close

我的時間線是混亂的,但幾乎都在身體的左上半身及中間線,最遠距離不會超過一隻手的最遠處。

非常在意的事都在眼前或是胸口處,生活中沒特別情緒的事會在貼著腦後或是腦後方。

在眼前的事或是胸口處的彈珠都會有強烈的情緒,回憶再現時,很容易掉進去彷彿還在事件的當下!

經過上星期練習(上星期直接掉入)接著星期日志工培訓老師也做了時間線、今日再做時間線,刻意的讓自己只是想起某個時間點事件,不再掉入,掉入的感覺會讓我產生很多情緒,而我還沒辦法面對這個情緒 ...。

剛剛拉大時間線的空間距離,感覺似乎比較鬆脫舒服一點了 ...。

透過時間線,才知道原來我就像蝸牛一樣背著重重的殼,帶著記憶往前行,即使明知對我不是件好事,但還是沒辦法讓事件遠離我。

遠離的感覺非常沒有安全感、很害怕,不知道為何就是放不了手 ...。

 

 

 

 

毛柏翔老師的回饋

探索時間線的目的,是在了解自己,從一個後設的觀察位置,看到自己怎麼了?
看到自己被那些事情給困住?
看到自己被那些事情給迷戀?
看到自己的執念。
看到自己的慣性、習性,
覺察隱藏在那些習性背後 更深層的重複模式 -- 貪嗔癡疑慢 等各種心態。

所謂療癒,就是先看見,看見自己怎麼了?
看見自己 不由自主的被那些隱微的信念、框架、渴望或恐懼所控制?
看見、理解之後,
再以更高層的力量來整合自己,療癒自己。

這個「更高層的力量」可能是一個 新的自我形象 (例如,某個具有神聖性、或力量、或具有某種特殊能力的神明或偶像或崇拜者...等「原型」或是「高我」的提示 ) ,
找回這個(每個人內在都有的)自我療癒能力,讓這股神聖的力量重新回到自己的身上,再以光或顏色或能量或溫度或其他有形的形象 ...等等「意象」,重新整和自己。

時間結構的整體造型結構是一個自我意象的隱喻,一種自我關係的顯化,結構上的次感元 -- 高低、距離、左右、寬窄、顏色、明亮度、溫度、硬度、....,等等都是一種隱而未顯的更細微的自我關係或過去印記的 「拓樸結構」,含括著許多重要的意義。

同學們可以慢慢地再去體會。

每個人,都具有 當療癒自己時 需要的 所有資源,不假外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