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瑜子的時間線 (NLP)

 

時間線可以了解一個人過去未來的時間排序位置,它在生活中確實影響了我們對事件的看法、感受以及如何面對它。

 

夏琳陪我做我的時間線(2016.12.26),有種明白自己為何執著於某些事的原因了。

 

   

 

過去線:

 

我的過去都在我的左半邊,昨天、前天、一個月、半年、一年、五年、十年,都在左眼前的視角,蔓延的往前延伸到約十年前,接著開始往上旋轉15、20、25年前,到我的左手上方能觸及的最遠處。

 

延伸過去的時間線,是縫衣服的白線,一個又一個的記憶串連每段過去的記憶。

 

未來線:

 

我的今天穿越鼻子就在我眼前的正中央,我的明天在眼前一滴滴、後天在眼前的兩滴滴,一個月後在眼前10公分、半年後在眼前約30公分,一年後在眼前約50~60公分,5年後大約是眼前伸出手最長的距離,蔓延到無止無盡的將來,都在兩眼中間無限延伸到看不到為止。

 

延伸未來的時間線,是風箏、釣魚的透明線,這條線也是串聯著一個又一個的目標直到看不見的盡頭。

 

排列之後,夏琳先幫小瑜子的時間線做了些調整,過程中有些是可調整的、有些是無法更動的。

 

調整過去線

 

*先將十年前往上延伸的時間線,一條一條的往下拉,拉到十年前的位置在同一個水平方向 (它是可以被調整的)。

 

*接著再把整條過去線,往左拉稍稍偏離我的視線範圍內,完全無法更動,有種害怕失去的感覺,我很確定這條線必須在我能看清楚的範圍內。

 

*由於無法橫向調整,於是改變往下調整一滴滴的位置,感受是稍微可以接受,雖然有一點不在視線的正中央,但往下一點的距離我還是可以看到過去,安全感還在。

 

* (12/26)的線條大約在正前方往左30度,(1/15)再次調整看看,這次可以移動到正前方往左40度,但卻不能往下調整。

 

*(12/26)調整過去線的線條的材質、顏色,皆無法改變。(1/15)線條可以更動了,現在是一條螢光棒,有點柔軟也有點韌度也明顯比較粗。

 

   

 

調整未來線

 

* 把眼前的每一天間距拉大一點。(稍為可以拉大,有種較輕鬆的感覺)

 

* 再改變線條的顏色以及材質,線條調整成纏繞鐵絲的毛毛棒(好難形容這個東西,總之就是變得比較堅固)。

 

小瑜子過去線與未來線代表的意思

 

* 過去線在人中心線的左半邊,往前延伸到手的盡頭後,往上旋轉延伸到手能伸長的最高度,都在眼前的視線範圍內,維繫它們的是一條容易斷裂逢衣線。

 

   

 

代表我對過去的記憶一直緊緊抓住不放,會感受到隨時會失去它。今天能夠調整成螢光棒的線條後,有感覺到對於過去的記憶多了一種安全感。

 

* 未來線在人中心線的正中間,眼前一年內的時間線很密集,代表很迫切的想去完成想做的事情。而延綿不絕的延伸到看不見的盡頭,也代表了看待未來很緊繃,有種迫切想趕快抓住它的感受。

 

整體來說,對於過去,我不願放下又害怕失去,對於未來也存在一種壓力感,想要掌控它實際卻又無法掌握它,背負著過去的記憶拖著它,走在緊湊步調的未來,是辛苦的 !

 

夏琳調整時間線用意是讓我能夠放下過去、適度的安排未來。

 

排列時間線後,小瑜子的心得 :

 

就實際層面,過去的記憶對於小瑜子很重要,有種不能放下的感受,但拖著它前進的我,會不會成為我的枷鎖 ? 這是夏琳要我思考的。

 

藉由排列時間線,明白了自己很執著在某些記憶,因為過去都刻畫在眼前,如果想前進有些事或許該學習放下。

 

排列過去線時,不自覺得流淚,過去是個無法提及的回憶,它充滿太多的矛盾記憶,感觸深刻到彷彿就在當下,它究竟對我是一種枷鎖或是一種助力,我想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得出答案,但我能知道的是"放下"對我而言並不容易也或許有更多的不願意。

 

至於未來線提醒了我該好好適度放輕鬆,過度的緊繃給自己壓力並不會比較快速的得到想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