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藉由毛老師談到如何培養專注力後,知道了射箭是個需要高度專注力的運動,因此對射箭很有興趣,但卻遲遲未行動,壓在心底好些日子了,終於在昨天完成了體驗!
 
報到後的第一件事就先上課、考試,完成之後,來到了射箭區,開始了我的體驗 …。
 
剛開始的前10分鐘都在搞那根箭,
側身站好,兩腳同肩寬,
把箭尾架在玄上,右手的中指.無名指的前指頭放在箭尾下,食指放輕鬆不可夾箭尾,以免等下發射不出去,
接著把箭頭擺在弓上,前喬後喬,跑掉了又掛上,搞什麼,怎麼這麼難喬 … ,原來是我把弓放太直了,要讓弓傾斜,輕輕掛上即可,終於,可以乖乖地將箭掛上,
站好了姿勢、箭也乖乖地放在該放的位置,將玄拉到嘴角邊,放!我的第一箭發射了,太棒了!超開心
第二箭、第三箭 … 持續的練習,越來越有感覺,好好玩阿!
 
欸!我不是來訓練專注力的嗎?怎麼感覺快忘了這件事。哈!
教練說:培養專注力還沒這麼快啦!先搞定如何正確射箭吧!練專注力,還有得等,當然如果妳想一直練,整天給妳練,也是收一樣的錢(不過我看還是別貪心,操過頭的下場恐怕是換得一身痠痛)。
 
大約20分鐘過去後,教練看我發射順利,就教我怎麼發射可以順利射到標靶某處,接著再教我回家要練習的肌肉,以及如何用正確的姿勢射出去 …。
 
教練說,前手臂打直後手臂向內彎,但手指跟大拇指的虎口要保持原先的姿勢不能動,同時肩膀的肌肉必須是鬆的、且不能因為要轉彎而拱起用力,天阿!這真是考驗也!
我說我怎麼轉都無法動也,搞得左手架在弓上一邊練習一邊把力氣都用在上面,超級痠的,而且根本不可能放鬆阿!
教練又說了,因為這條肌肉平常用不到,所以沒有被訓練,他教我把手靠在柱子上,藉由柱子的支撐點讓我有力氣轉動手臂,果真容易多了,這就是我回家要練習的功課。
教練說,務必要練習,不然下次就等著回家肌肉痠痛!
 
還有訓練肩胛骨,在拉開弓與箭時,要讓肩胛骨向內夾,但不可讓肩膀僵硬,肩膀必須是鬆的。
姿勢調整後又練習了半小,心得是:顧了姿勢顧不到箭要射去哪,顧了箭的方向忘記了姿勢,哈哈哈哈 …
 
一小時後,教練建議我先這樣,不然回家會太累,他覺得我撐不完第二個小時,當下實在意猶未盡,最後再射了6發,乖乖的結束!
 
下課後,就發現教練說的是對的,因為離開沒多久後,就疲憊到全身無力、肌肉的痠痛逐漸蔓延到有使用到肌肉的各個區塊。
 
決定7月份開始上課,很簡單的理由,除了想培養高度的專注力外,還有一件事非常吸引我,它讓我沉浸在當下,總覺得可以辦到教練說的,一箭又一箭練習,失去了時間感、失去了疲憊感,沉浸在追求進步的卓越感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下的力量 毛柏翔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