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多前開始認真思考該不該諮商 ? 

反覆想著這件事,想著、覺得無法、於是把想法丟掉,

但它像黏膠一樣纏住我、只好再把它撿回來思考,反覆思索著它的必要性 ?

內在有個地域性堡壘不容侵犯,害怕一旦開始,就失去了“我”。

尚未開始,已先將每個諮商老師想像成企圖扭轉我的人,

一股莫名的抗拒力量在內心深處蔓延著情緒,

腦海裡的小劇場,在這個議題上沒有下文。

 

諮商的念頭存在許久,但找不到做這件事的理由,

想藉由它更認識自己,可卻更害怕,不知道何時可以準備好開始 ...。

 

一次的讀書會後,開始了閱讀“一日浮生”,

打破僵持無法前進的諮商潛在焦慮,

改變的原因是因為書本談到“生病、死亡、恐懼”,

那個在好幾年前就想觸碰關於“死亡”議題的我。

 

一日浮生(10個真實改編的故事),

僅僅是寫實的陳述著,但它竟是小瑜子渴求的一口甘泉。

因為這本書,找到諮商的勇氣,在4/1開啟了第一次,

諮商老師在小瑜子的故事裡,看見行為背後的想法,我驚呆了!怎麼會這樣 ?

好難過,自以為的愛,其實是可怕又自私的私心,

那天情緒久久無法平復,不知道該怎麼辦 ?

 

直到站在女兒的立場想著,如果我是她,我要的是甚麼 ?

答案只有簡單的一個字,我想要的是 ... "愛",而不是愧歉 !

那天之後的好多個晚上,在夢裡回到毛茸茸的體溫,

重新再經驗一次愛,醒來後,我被現實打醒,我存在這裡阿 !

 

一日浮生之後,沿著死亡線索找尋能撫慰心靈的書,

在朋友的介紹下,正閱讀"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感受到彷彿我就是墨瑞的學生聽著教授說著他最後的生命故事。

聽著教授說著 ...

小瑜子進入教授的世界跟著感受到身體能使用的功能逐日減少中,

只能看著它默默的發生,無能為力阻擋日益虛弱的身子被癱瘓,

但又一邊慶幸著今日還能使用的身體功能、

感覺到時間正在倒數著屬於我的末日、

感覺到渴求再次擁有美麗的一天、

感覺到從無奈中學會接受自己再度成為小寶寶,

學習用享受的角度感受被人擦屁股的幸福、

感覺到身為人父母擁有愛孩子們的心,

多麼的不捨分離但即使重新來過,

我依然選擇擁有家庭與孩子們,

即使那必須付出很高的代價,因為我必須失去他們。

 

                                                

 

感謝作者們寫下的故事,讓小瑜子的心靈得到救贖,

那些關於想說而說不出口的,

在書裡找尋知音、

在學習裡逐漸擴大框架、

在旅途中與自己相處、

在諮商裡看見真實的自己,

我該努力學習怎麼寫作了,

不為誰寫,就為我自己寫,

為我的人生寫 … ,

文字可以完整的表達出那些我說不出口的,

那些關於每個人的人生故事。

 

知道自己會死,並且做好準備,

在活著的時候,就會全心投入,

窮極一生讓小瑜子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體驗人生這趟旅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蛻變之路 倚旺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