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日浮生”到“存在心裡治療”到“最後的14堂星期二的課”,都在談論生病、死亡與恐懼。

 

讀著、讀到心坎裡、

讀到悲痛不已、

讀到意識死亡的存在,

它已經發生在週遭的親人身上,不久後它也將發生在我身上。

 

老人身上散發著一股臭酸味(可能來自於長期吃藥的結果)、

推著助走器一步一步艱辛的走著,一頓飯吃了許久怎麼也吃不完,

他哭了,不明白怎麼會如此沒用 ?怎麼會走到這個地步 ?他不想拖累誰 ?

他說著:

我就只是想好好的吃一頓飯、

出門走走、

找個朋友聊天喝個茶、

看場電影、

欣賞大自然美景,

怎麼連這個願望都是個奢求 ?

 

每個老人都在傳達一件事,

那是不久後的我們,

即使再努力照顧身體,

仍然有可能得癌症或者來個措手不及的意外,

悲痛的憐憫了起來,

直到這一刻,我才明白無助者的悲哀 ...。

 

 

 

 

 

 

 

      

 

細數著所擁有的,

一呼一吸之間、

一走一動擺動著身軀、

大口大口咀嚼著、

我享受著、

我所擁有的,

我慶幸我還能擁有它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