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浮生10篇故事主軸幾乎都繞在年老與死亡(更正確來說,作者是在傳達存在主義),這是小瑜子兩年前就想觸碰卻又不敢面對的議題,在偶然一次的讀書會裡,認識這本書,意外開啟與歐文.亞隆在文字裡巧遇,他讓我看見我變得比以前勇敢,關於“年老”與“死亡”我無法面對的是什麼 ?

 

我的某區塊記憶體像是錄好的一捲卡帶,每進入回憶,它就倒帶重播、播了又停、停了又播,直到我刻意忽略它的存在,然後繼續我的人生!

 

我想保留這卡帶,因為它是屬於我們獨一無二的記憶,一旦停止,也代表這一切都過去,我不想放下、但也不想思念、所以作勢擺爛,假性忽略、遺忘、冷漠,因為我找不到有什麼方法可以做到兩全其美 ?

 

一日浮生貼切地寫出關於死亡的恐懼,活生生血淋淋的寫下面對死亡恐懼之人的真實感受,進入面對者的心態,彷彿這個世界上找不到第二個懂自己的人,讓自己能夠大聲的說出,我還不想死,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死亡 ?我是真的害怕、我想說、但卻沒有可以說出口的人。

 

在小瑜子的那些年裡,每一天都在面對死亡的恐懼,我好怕、好怕,怕到用盡全身力氣都想把你們留下來,明知道是在做無謂掙扎,但哪怕是爭取到一天那也是彌足珍貴的一天,然後,我還是沒能保護到底,終究盡頭到了 !

 

然後,我開始了用力生活,無論如何,都要把全身力量發揮到極致,用力更能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存在感 !

 

我存在、所以我用力!

我存在、所以我燃燒!

我存在、所以我盡全力!

我存在、是因為你們還存在!

我存在、是因為愛還在我身體裡!

我存在、我存在、我真的還存在 !

我存在,所以我會好好享受每一塊三明治 !

 

分享書中的一段話 :

我要的是,親近生命短暫的認知。

然後,在此一認知的光照(或陰影)中知道如何生活。如何活在當下。

這就是我從癌症學到的_它把致命的疾病秀給你看,然後把你吐出來,還給世界,還給你的生活,還給你生活的一切喜樂和甜蜜。

而這一切,你現在感覺到的比以前更多。而且你懂得了,有所得,有所失。

 

                                        

 

我不打算遺忘,但我決定嘗試了解,終於我即將踏上勇氣之旅 !

 

獻上 “百日告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v3ArjPOC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