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你幾歲 ?我幾歲 ?小瑜子想問的是,我們認識多少真實的自己 ?

 

人生經歷了無數的年頭,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累積了多少的日子,照理來說,我們應該是最認識自己的人,可實際卻不然,真相很有可能是我們根本就不太認識自己。

 

因為不夠勇敢、不想面對、不願承認、因為我們真的很不想承認我們一點也不完美,一旦承認了“我不完美”,那麼我們就必須改變或承認接受真實的我,可這兩樣都不是我們願意接受的事,於是我們學會了為自己說了一個又一個的謊,謊言真是一個好朋友,陪伴我們度過無數的日子。

 

我們以為,這樣很好,太棒了!活在謊言裡,多麼幸福!我不用承認其實我很脆弱、我不用承認其實我撐不下去、我不用承認其實我真的好難受、我不用承認其實我真的不完美、我不用承認其實我根本連自己都搞不定、我 ... 真的好想一直不要承認。

 

直到 ... 有一天,我終於瀕臨崩潰的邊緣,我對世界失去了希望、我茫然地看著我所擁有的,我 ... 到底在幹嘛 ?天阿!這是我要的人生嗎 ?有誰能告訴我,我怎麼會走在這條路上 ?直到這一刻,我才發現所有的偽裝竟成了可笑至極的笑話,我癡癡的傻笑,幹得好阿!我把人生搞成這樣,然後呢 ?有誰可以告訴我,然後呢 ?到底我該怎麼辦 ?

 

我們總以為自己很強、總以為我們可以承擔的更多、總想把自己變成眾人所期待的角色,於是,我包山包海包下全世界,我必須孝順父母、我必須符合社會期待、我必須養家活口、我必須成為有擔當的人、我必須把所有苦水硬吞下去、我必須 ... 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必須符合社會規範、因為我不想讓別人失望。

 

可,到最後發現,我的人生不是我的,因為我有太多的必須要滿足他人,親愛的,這真的是你要的人生嗎 ?如果你連自己都滿足不了,你確定在你要進棺材的時候,不會悔恨嗎 ?

 

       

 

試著勇敢的認回自己吧 !那個真實的自己,也許有點軟弱、也許有點難堪、也許有好多不能滿足他人的期待,但你要記住,如果你無法滿足自己、你又怎麼有能力滿足他人呢 ?那就好像如果你都不愛自己了,又怎麼期待別人愛你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