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鮭魚之亂之於鮭魚世代
.
壽司郎帶動起鮭魚世代(87-92年次)蜂擁改名,
壽司郎帶頭活動,一堆店家紛紛跟進推名字風潮,
一夕間鮭魚佔滿各大版面,無處不是鮭魚的影子。
.
在這影子的表象,看到的是行為,
然而在這行為的背後,其實才是我們需要探討、思索的!
.
就行銷而言,
可謂史上最便宜、效益最驚人的廣告,
同時,這是多少商家夢寐以求的目標啊~
.
但,就鮭魚世代而言,
反應出的是「世代下的思維」,
鮭魚的世界是同儕們的認同感、思維的價值觀。
.
那就像是 ……
鮭魚們呼朋引伴一同享有免費,
獲取免費的同時,對他而言,他真正要獲得的是什麼?
是幾頓的免費大餐?
是排隊時、點餐時,以低價位賺取左鄰右舍的金錢?
是呼朋引伴一同享有同樂樂大餐?
.
然而,身在這事件之外的我們,是用什麼樣的角度看待鮭魚們呢?是一把嚴厲的尺?或不關我的事?或好笑?或 ……
.
我想,或許我們也可以藉由鮭魚們的行為反思自己
假如,你的名字有(蘋果)就有免費蘋果手機呢?
假如,你的名字有(賓士)就有一台免費賓士汽車呢?
假如,你的名字有(信義)就有一棟免費的房子呢?
假如,你的名字有(總統)就有統治國家某期限的日子呢?
現在,我好奇的是在哪一個層次下會讓你動搖改名念頭?
.
我想這新聞,
對我而言是反應了身為人內在的「那把尺」......
嚴以待人、寬以律己?寬以待人、嚴以律己?
嚴以律己、嚴以待人?寬以律己、寬以待人?

 

鮭魚之亂.0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聞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