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讀書會提到天賦與熱情,到底該順應天賦做適合的工作或是投入有熱情的工作 ?究竟該怎麼選擇 ?

 

這個議題剛好是小瑜子正在面對的,我沒有很清楚我的天賦是什麼 ?但我肯定知道我的熱情在哪 ?

 

小瑜子的工作是服務業,是我吃飯的傢伙,但熱情在於身心靈,期許自己能成為助人工作者、講師、寫書人。

 

我對熱情之事有源源不絕的能量,總覺得有機會成為想要成為的人、想給自己機會排除萬難,走向夢想之路。

 

對熱情之事的天賦有多少 ?是模糊抽象的。但堅持走在這條道路上,使我看見生命的精彩,光是這點就足以燃燒人生在這條未知的道路上 !

 

小瑜子的特點是堅持且固執,無論對錯都難以動搖我要前進的方向,它是我的優勢也是我的盲點,但也是一直以來最喜歡自己的特點之一。

 

我想我能做的是有意識的知道我正在做什麼 ?無論要往哪前進 ?都要清楚地知道我是清醒的在做選擇而非傻傻盲目地走 !

 

有意識的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最好的方式就是 :

定期檢視自身狀態

透過他人回饋自己

聽見.看見每種可能

隨時保持願意調整每個狀態裡的自己

試著將格局拉高就能看見自己是有選擇的


最後,祝福自己成為獨一無二美好的小瑜子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蛻變之路 我是誰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