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啟了第一次與朋友的OH卡,很有心得,分享其一最有感的。

 

   

 

正向創造 :

圖卡/字卡腦力激盪中,你抽到的圖卡/字卡為 ?

請朋友A抽兩張卡,選一張為正向卡、一張為負向卡,說明理由,

再對調圖卡的正負向,說明理由。

 

第一次 :正向卡為 ... 鳥兒翱翔在天空

直覺想法:自由。

第一次 :負向卡為 ... 草地上的蛇

直覺想法:沒有目標的行走著。

 

對調卡片的正負向

第二次 :正向卡為 ... 草地上的蛇

直覺想法:自生自滅的前進。

第二次:負向卡為 ... 鳥兒翱翔在天空

直覺想法:自由。

 

鳥兒翱翔在天空圖卡對話:

 

我:自由的定義同時是正負向,能否說出你的想法?

A :我也不知知道為什麼正負向都說自由,腦袋想不出來,覺得就是自由。

 

我:你對自由的正面想法是什麼?

A :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我:那負向呢?

A :就是 ... 

 

我: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帶給你的正向連結的關聯性是?

A :就是我突破過去的狀態,來到現在可以自由地生活著。

 

我:負向的連結呢?

A :我想到未來最重要的家人可能不能一直陪在我身邊時,必須獨自一個人生活,會感受到沒有方向的生活著。

 

我:所以你的正向自由的意思是,現在重要家人可以在你身邊陪伴你,在有伴的自由前提之下,會感受到有安全感的自由是很開心的。

A :對,就是這種感覺。

 

草地上的蛇圖卡對話:

 

我:正負向的連結是?我比較好奇的是自生自滅為正向的理由是?

A :對,它就是正向。它讓我覺得我有勇氣、不害怕的往前進,可以突破自己。負向的意思是沒有目標的前進著、看不到未來。

 

我:整理這兩張卡,負向有一個共通點是擔心沒有目標、並且只有一個人的未來,讓你產生負向情緒的感受,對嗎?

A :我感覺到的是這樣。

 

我:你對於一個人生活的感覺是什麼?

A :覺得很怪但又覺得很羨慕,為甚麼他們做得到而我做不到?

 

我:試著在未來的生活裡,放大感受好的部分,當你對一個人的美好感受度增加時,負向感受就會降低,累積正向感覺,也許有一天你會用新的觀點來看這件事。

A :牌卡好神奇,竟然可以抽中我覺得是我要面對的。

 

我:每張牌的出現都有意義(時間同時性),它是你內在的投射,重點不是牌面呈現了什麼,而是覺察自己的內在,看自己發生了什麼。

 

我給A的話:此時此刻出現這張牌,你覺得它想要傳達給你的訊息是什麼?

最後兩句話,部分擷取自OH圖卡完全使用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