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卡玩法取自於OH圖卡完全使用手冊,小瑜子會修改部分玩法,找到適合自己帶領的方式。

OH卡的好處是玩法自由、可以照書本、也可以自創、只有幾個規則,很適合不受規範的我 !

今日接龍故事的活動方式 :

參與者 :B與C共兩人(以下單數為B雙數為C)

洗牌後,B拿取最上面的第一張牌,直覺式說出腦中出現的話、C再接著取第二張牌,接續B延伸故事(依照直覺回答,盡可能不要動腦),以此類歸,直到各抽八張牌,結束接龍故事,接下來還有 ... 但先讓我們來體驗一下故事接龍的樂趣吧 !

以下牌卡的內容,為直覺對話,所以會有不順的地方、今日牌卡有生殖器官,請別太驚訝 !

B抽的8張卡如下:

 

 

 C抽的8張卡如下:

 

 

第1張卡(擁抱),B:

擁抱是傳遞情感最好的方式。

 

第2張卡(鏟子),C:

用冰冷的工具去切割就會失去彼此的連結。

 

第3張卡(黑夜),B:

特別是在午夜抬頭看星空時,身邊雖然有朋友,但卻感覺我只是一個人。

 

第4張卡(兩個人),C:

過了午夜來到無數個晴空,發現身邊還是有朋友陪伴的。

 

第5張卡(嗚嘴),B:

阿!原來是無痛呻吟,愛自己的人就在身邊。

 

第6張卡(三個人),C:

原來愛自己的人不只一兩個,我們是擁有支援的。

 

第7張卡(鏡子),B:

拿了鏡子看一看,原來我只是在乎我自己。

 

第8張卡(廁所),C:

就像我們的內心世界,看你要打掃乾淨或選擇髒亂。

 

第9張卡(生殖器),B:

我們可以選擇赤裸裸的自己,也可以選擇逃避。

 

第10張卡(小丑),C:

就像要選擇真實人生或裝扮的表象。

 

第11張卡(大人與小孩),B:

每個人都會經過辛苦的成長過程,還好總是有貴人從旁協助。

 

第12張卡(跳舞),C:

當我們遇到貴人協助時,人生就像跳起一支舞。

 

第13張卡(教室),B:

雖然令人愉悅,但也是人生課題,這也是一個機會,讓我們學著將危機變轉機。

 

第14張卡(溜滑梯),C:

當我們可以看成轉機,就可以看見人生充滿希望。

 

第15張卡(揹重物的駝),B:

我們隨時要懂得釋放壓力,為情緒找出口。

 

第16張卡(剪刀),C:

乾脆地做出決定,爽快地過人生。

接龍故事完成後,接著單看B的八句話與C的八句話,整理自己與對方後,互相回饋自己看見了什麼 ?

 

關於B:

第一時間看完後,C說了 ...

C:我感受到B有種掙扎。

B有點驚訝的說:掙扎 ?你覺得哪裡掙扎 ?

C: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說 ?那我再看一次對話。.........

我明白了,你的回答,除了第一句,其他句子裡似乎都在做選擇,想在其中取得平衡,一種衡量前進與後退的兩難。

B:經過你這麼一說,我覺得用掙扎這兩個字,很符合 !

 

小瑜子怎麼看B ?

與他人關係裡存在著溫暖但卻又真實的感受到某些時刻裡是孤單且只能靠自己度過內心的關卡,雖然感受到某些時候是辛苦的,但同時也有看見其他面向的正面能量,因此更珍惜所擁有的每種可能。

 

關於C :

B : 會接續我的話作為開頭延續故事,跟我不一樣的是我是照自己做為起頭說故事。

 

小瑜子怎麼看C ?

可以感受出C在人際關係裡,似乎偏向依附順從他人,再從他人之中發展出自己的狀態。

C每一段話的第二句,部分回答也是選擇,有兩種可能,一種為無意識之下順從了B作出相同的選擇舉動,另一種是單純的做選擇。

但B與C卻是不同方式的在做選擇,B的回答是有牽動情感的抉擇,C較像是在選擇要往左走或往右走。

C除了選擇外,其他的第二句,都是正面上揚的回答,這也有兩種可能,一種為正向思考、另一種為激勵自己成為正向思考的人。

 

從他們的話裡,你看出了什麼 ?小瑜子想 ... 它是沒有標準的答案,或許我們的回答也是投射出內心看對方的方式也或許是提點對方他沒看到的部分,也藉由直覺式的作答裡,說不定對自己有了新的一層認識,或許你會驚呼的說OH !我竟然現在才發現我有這個特質,這就是OH卡吸引小瑜子接觸的原因。

 

下篇將延續故事接龍的探索與各自的8張卡裡,再生出的新遊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