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對這句話很有感觸,如果我不斷重複遇見同樣的事,

或許不是事件本身的問題,而是問題出在我身上,

在我學會這門功課之前,同樣的事會一直上演,直到學會為止。

 
每次服務完志工要服務的對象後,心情在擺盪,沒有把他們的事帶回家,
只是會有引發一連串的思考,
有同理的、有陪伴的、有陪對方找方向的、也有被耍的、莫名其妙的、無法解決難題的、
還有因他們的故事而看見自己所擁有的,總之百感交集!
 
服務他人很好玩的是它真實的看見人生裡學不會、過不去的那些,
經常會在短短幾個小時內發現,它…現在就在眼前等待我去處理。
 
現在我的狀況是看見問題,卻還沒有找到門路學會這門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