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我莫名其妙的意識到我的內在真的會有莫名恐懼感跟羞愧感

例如:我不敢正眼看乞丐,看著他的時候,內心會升起無限恐懼,那種恐懼是害怕成為他,但我已經練就一身逃避功夫,所以不刻意覺察,是不會知道自己有這樣的感覺

例如:我對自己的身體是有羞愧感的,我不敢在房間光溜溜,總覺得身體讓我感受到莫名的罪惡,這裡肥、那裡醜、不夠乾淨的臉、不夠完美的身體,彷彿我本身就是一個罪惡的存在

-----------------------------

我不想再逃避真實的感受

於是,我開始練習正眼看乞丐,正視內在真實的恐懼,在恐懼裡停留,我選擇面對,因為我要知道我在恐懼什麼?

我在恐懼害怕變成他嗎?

還是他讓我看見我的冷漠?

還是我無法對他有慈悲心?

還是我在氣他為何不去工作要把自己搞成這副德性?

從乞丐身上我看見我自己,其實乞丐不存在,存在的是我的投射,我將那些無邊無際的恐懼丟給一個無辜的乞丐,要他為我的不舒服負責(更廣泛的來說,我們經常都在把不好的感受投射給他人,要他人為我的感受負責)

接著,我也開始在洗澡後,裸身5-10分鐘,試著跟身體相處

我看見我在裸身時,無法自在的做事,並且是沒自信的

我看見我對身體的批判,我幫身體貼了「不要臉」的標籤,因為它不完美,所以它應該躲藏在衣服底下

當我直視內在的恐懼跟羞愧感時,好多次都快被這般可怕的感覺給淹沒,但隨著面對次數的增加,也發現面對它是對的,因為面對了,它就不再那麼需要存在 ......

我忽然更明白釋放法到底在釋放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