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們這麼需要抱怨 ? 

 

很簡單,因為不願意面對事實。因為無法面對現實,所以內心充滿忿忿不平


那些抱怨是 : 

我被虧待了、被欺負了、被傷害了、被討厭了、被冤枉了、被不公平對待、被騙了 …… 等等

 

倘若這時侯的你,願意做幾件事,你將會離開自己熱血沸騰編織出來想像的故事,同時,你會停止抱怨

 

*第一步 – 穩定情緒

>冷靜。不管你面對甚麼事,首要做的就是 – 冷靜

>停止。停止腦袋抱怨不停的聲音

>關照。我現在處在甚麼位置 ? 

(要知道自己是羊還是獅子)

(有一顆清楚的頭腦是很重要的)

>關照。我現在有多入戲 ?

(我可以抽離看自己演戲也可以演得津津有味)

 

*第二步 – 擁抱事實

>看見。

問自己 : 事實是什麼 ? 

例如 : 對方不理我、他沒有要幫我、他沒有要照我的意思做 ……

>承認。

我承認這件事真的讓我很痛苦,並且我改變不了那個讓我生氣的人

>接納。

我接納這件事的存在,同時我允許我生氣、我允許他不照我的想法走

>放下。

我能不能放下改變他的想法 ? 

我能不能允許他有自己的做法 ?

我能不能打從內心尊重他 ?

 

*第三步 – 認清真相

>他真的傷害我了嗎 ?

>我能確定他真的傷害我了嗎 ?

>假如我沒有他傷害我的想法,我會是一個甚麼樣的人 ?

>假如我沒有他傷害我的想法,我會怎麼做 ?

>假如我願意接受事實,不與事實抗爭,接下來我會怎麼做 ? (此時,抱怨已經默默遠離)

 

*第四步 – 處理事件與情緒

>處理事件。

以上步驟1~3完成後,自然會走到處理當下該做的事

>處理情緒。

用高層次看待被傷害的自己(NLP從屬等級)

探索情緒(薩提爾冰山)

真正的給出允許(釋放法)

擁抱事實(一念之轉)

 

以上,總結一句話,當你願意擁抱事實,很神奇的是,抱怨自然會消失 !!

 

小編的抱怨會不會消失呢 ? 

答案是,

只要照著上述的方法做,抱怨就會消失

至於何時願意面對現實,

就看我有多想跟事實抗爭以及我決定入戲多深

目前的感想時,

掙扎越久,情緒越低迷

一旦決定看見事實,

抱怨就會快速的離我而去,

同時擁有一個清晰的頭腦、

穩定的情緒、

處理好當下事件的能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