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我跟一位朋友的對話

 

朋友的內容:

 

從我實驗心想事成的過程來看,專心觀想、或只是幾秒念頭、或是藉由天使的幫助都是有用的,有時也是意料之外。運作的狀況也可能和動機及能量的高低頻有關。

 

從妳提到恐懼,我聯想到越大的人生課題(例如人生發展、事業方向等等,也許就法則而言沒有大小,但對人而言似乎較複雜),也許就牽動更多(幻想中的)恐懼,導致心想事成的延遲或變形。

 

如同妳所提到的,我認為心想事成也許只是一個引子,目的是引導人們進行新舊信念的轉換。表面上肉體得到所要的,實際上靈魂得到所要的。

 

我好奇其他人是如何運用吸引力法則,如何(未)得到想要的,以及如何詮釋該法則(因每個人都有不同詮釋)。有一派會說要觀想的越細節越好,另一派會說觀想最後圓滿的心境即可,妳覺得呢?(Cony)

...................................................................................................................................................

 

以下是回覆 ......

 

某 :從我實驗心想事成的過程來看,專心觀想、或只是幾秒念頭、或是藉由天使的幫助都是有用的,有時也是意料之外。運作的狀況也可能和動機及能量的高低頻有關。

 

曼:以上的心想事成方式為「冥想法」

 

冥想顧名思義就是,觀想方式是從未發生到已發生,觀想的時間軸為正在進行式,也就是觀想時,是想像它正在發生,而不是期待發生


當觀想是正在發生時,會觸動「視聽觸味嗅」感官,大腦認為這件事是真的(大腦無法判別真假),因此在現實生活中,它就會發生

 

例如:以前我會怕上台,但現在不會,原因就在我使用「冥想法」重複地觀想我正在台上分享(不下數百次的觀想,為期半年以上,目前本人可接受60人的觀眾不會膽怯)


冥想流程:
.我看到了什麼?

夥伴(多少人的夥伴.觀眾)、空間(多大的空間)、場景(教室?工作室?演講廳?)......
.我聽到了什麼?我的聲音、夥伴的聲音、空間裡的聲音(冷氣空調聲等) ......
.我感受到了什麼?興奮、喜悅、愛、熱情等 ......
.我嚐到了什麼?下課休息時,吃到餅乾的味道等 ......
.我嗅到了什麼?工作坊裡有精油的味道等 ......

 

發生守則,一定要有動機,沒有動機就不會有需求。能量高低頻,目前無法回答,待研究。

...................................................................................................................................................

 

某 :有一派會說要觀想的越細節越好,另一派會說觀想最後圓滿的心境即可,妳覺得呢?

 

曼:

冥想法,觀想的細節如同上面的回答,要能觸動你的五感.覺知感受,所以細節是越細越好
圓滿心境,我在想這句話的意思是,內在要,是平和的(這是心想事成的核心)


觀想的重點不是恐懼它不發生,而是放下發生的期待,如此當內在是平和時,那它就必須得發生


如何達到內在是平和的,是門大學問,我也還在練習。如何練習 ?從放下你的恐懼開始
圓滿心境只能粗略地回答,要如何找到法門 ?從閱讀、上課以及實地的練習開始

​​​​​​​...................................................................................................................................................

 

某 :從妳提到恐懼,我聯想到越大的人生課題(例如人生發展、事業方向等等,也許就法則而言沒有大小,但對人而言似乎較複雜),也許就牽動更多(幻想中的)恐懼,導致心想事成的延遲或變形。

 

曼:對,沒錯
經常是我們的內心充斥著無所不在的恐懼,而我們卻不知道它的存在


不知道不是因為沒有恐懼,而是我們逃避太久了,久到我們不知道它的存在


舉例:走進一間有狗味的房間,一開始會覺得狗味好濃,10分鐘後,感覺麻痺了,我們就以為狗味不存在。如何再次發現狗味 ?離開房間一陣子之後再重新進房間
所以要做的是,覺察恐懼確實是存在的。如何覺察觀照自己呢 ?從靜坐開始吧!

​​​​​​​...................................................................................................................................................

 

某:如同妳所提到的,我認為心想事成也許只是一個引子,目的是引導人們進行新舊信念的轉換。表面上肉體得到所要的,實際上靈魂得到所要的。

 

曼:沒有信念的轉換,就不會有心想事成。停留在舊模式,想著心想事成,那叫「幻想」想爽的而已
舉例:我要成為有錢人,確實也在腦袋想,但我是在「觀想」還是在「幻想」這兩者完全不同。想過之後,我是否實際付諸行動 ?如果我只停留在腦袋的想,而永遠不行動,何來的發生?

 

曼:肉體與靈魂,這不好回答,簡言之,當表意識的想法與潛意識的信念價值觀抵觸時,贏家永遠是潛意識,也就是靈魂
舉例:表意識 - 我想要瘦身。潛意識 - 我需要胖,因為胖象徵某個權威人士。如此,誰贏 ?保證永遠都是潛意識贏,所以瞭解潛意識就變得很重要了

 

如何了解潛意識 ?觀照自己的言語、行為舉止、思想
舉例:我想要有錢,可是我看到有錢人亂揮霍時、欺壓他人、不為他人著想、自以為是時,內心就升起有錢人都是這副德性,看了就討厭
所以表意識是我要有錢,潛意識是我不要變成有錢人,因為我害怕我也成為那樣的人

​​​​​​​...................................................................................................................................................

 

某:我好奇其他人是如何運用吸引力法則,如何(未)得到想要的

 

曼:以上內容應該已經回答到這句話了

​​​​​​​...................................................................................................................................................

 

某:以及如何詮釋該法則(因每個人都有不同詮釋)

 

曼:以下我的詮釋(不代表他人)因不同的人接觸的方向不同,自然會有不同的詮釋,我也還在探索中,就此刻這一路的體驗回答問題​​​​​​​

 

心想事成根本不需要練,因為每個人每時每刻都已經在心想事成中,只是不知道自己在心想事成什麼而已,不知道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從來就沒有真正的認識過自己
所以我們要的不是心想事成,而是認識「念頭」,每一個「念」都會帶領我們前往下一刻

 

例如:你約我碰面聊心想事成,我回答你,要約10月。在碰面前的這段期間可以用文字討論,這時候有可能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呢 ?

 

一個是看見文字的你,就只是明白了,然後這段期間就在賴裡討論

 

另一個是出現一個想法,那個想法是,對方是不是在拒絕我 ?算了,我還不要打擾對方好了。當你一旦這麼想的時候,這個「念」就有可能會帶領你前往下一步,而這個「念」就是「妄念」,接著呢 ?你就心想事成你的想法,因為你依照著這個念行動,當然就產生了我沒繼續回應,最後就成了,對方果然在拒絕我

 

但當你沒有這個「念」的時候,就如同今天,我們確實在賴裡討論心想事成,並且我也告訴你,我會再找空回答你的問題(因為不想草率回答),這時候心想事成也已經發生了,發生我們在賴裡的討論

​​​​​​​...................................................................................................................................................

 

透過練習,每個人都能成為心想事成的專家!

每個人隨時隨地都在心想事成,只是不知道自己在心想事成什麼而已 ?如此要做什麼,才能了解自己在想什麼呢 ?

 

從覺察開始
1 覺察念頭,如何練習 ?傾聽心語在說什麼 ?
2 觀察念頭,如何練就 ?從靜坐開始,是一個不錯的入門管道
3 質疑念頭,如何質疑 ?懷疑念頭的想法是真的嗎 ?

 

接著認識自己
4 重新認識自己,看見真實自己的樣貌,如何練習 ?
練習1 - 看見,承認
舉例:我「看見」我確實是一個鄙視有錢人的人,我「承認」我確實討厭有錢人的嘴臉

 

再來跟感受在一起
練習2 - 接納
同上舉例:我該如何「接納」有錢人的嘴臉呢 ?從認識感覺開始,唯有認識自己的感覺,進而才有可能知道自己的內在發生什麼事,知道發生什麼事之後,也才有可能「接納」自己的想法

 

最後釋放它
5釋放內在的恐懼,放下期待
練習3 - 放下
先貼近內在真實的恐懼感(我害怕我成為有錢人後,會變成跟他有同樣的嘴臉)
再「放下」我對 不發生變成有錢人的期待(也就是我能不能接受我不成為有錢人 ?)
最後「全面釋放」釋放發生我成為有錢人的狂喜,也釋放不發生我成為有錢人的期待,也就是我的生活依然就是現在如此而已

 

以上功夫練就之後,就能夠成為一個內外合一(平和)的人,那個時候,發不發生已經不重要了,因為你關注的不再是你的「期待」,而是來自於「內在的祥和.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