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醒漣漪臉書直播連結,歡迎觀賞,內容非常的棒 !!

https://www.facebook.com/awakening.ripple/videos/622097811474518/

 

以下內容是用曼曼的話說

 

1. 越難以結束的關係,意味著越勾起內在對愛的無力感

 

在愛的關係裡,我有一種想控制的慾望,但當我無法控制局面的時候,就會產生強烈的無力感,這個無力感使我感到精疲力盡,讓我覺得世間的一切都不在我的掌控之中。

是我出了甚麼問題嗎 ? 是的。答案是,外在的世界沒有問題,所有的問題都源自於自己。

 

因為我覺得某人應該如何如何。當他不在我的規範裡時,我就會很生氣,我以為我在生他的氣,但我忘了其實我是在生自己的氣。

 

我生自己的氣是因為我無法掌控對方。我的內心真正的想法是,如果對方是依照我的方式去做,那麼我就不會生氣,但我卻忘了對方根本不可能被我掌控 (只要對方還是個人,就不可能完全照著我的方式走)

 

所以當我放下我的掌控欲時,我就會發現困擾我的人,從來就不是對方,而是我自己。

如果我沒有了掌控的想法,我還會覺得對方的行為使我生氣嗎 ? 我還會有無力感的感覺嗎 ? 答案是,不會的。

當我允許對方做自己的時候,我就不再覺得對方的行為困擾我,我之所以不再覺得他困擾我,是因為我不再掌控對方,我以為我是放過了對方,其實我是放過了自己,同時也跟自己和解了。

 

2. 越難以結束的關係,意味著越勾起無法愛自己的內疚感

 

一段難以結束的關係,簡單來說就是因為我覺得這段關係是不圓滿的,而我想去圓滿它,當我越想去圓滿它的時候,我就越難以放下這段關係

 

我真正要做的不是圓滿這段關係,我要做的是釋放我對圓滿的匱乏感 (這裡指的匱乏感是我覺得自己不夠好的感覺)

 

當我沒有了我不夠好的感覺,我就不會對關係有匱乏感,我會自自然然的做自己,我不會去證明我是一個好伴侶、好父母、好孩子,當我覺得我在方方面面都是自然且自在的時候,我就已經是個圓滿的人,一個圓滿的人不會對自己的付出有所懷疑。

 

之所以想證明,那是因為我有我不夠好的感覺,所以我才會有不斷想證明的想法

這就好比說,我的口袋有100元,但我不會去跟別人證明我有100元,因為我對100元沒有匱乏感

當我擁有100萬,但卻對它有很多的不安定感時,就會引發我想去跟他人證明我真的有100萬,或是對100萬有很多的焦慮

我不會對100元產生這麼多的情緒、焦慮等狀態,但我卻對100萬產生這麼多的感受,那是因為我對100萬有匱乏感

如果我對100萬沒有匱乏感時,會是一個甚麼樣的態度呢 ? 也就是當我覺得100萬就像我口袋裡的100元是一樣的自然時,我根本就不會花時間力氣去證明我的擁有或對它有任何情緒

 

所以一段關係當我覺得是圓滿的時候,我就不會覺得形式上應該要如何如何,即便是因為種種因素而結束形式上的關係,我也會知道這段關係在我的心裡是圓滿完整的,當我知道這段關係是圓滿完整的時候,我就不會追尋外在形式是一定要保持怎樣的形式。

所謂的形式關係是指,有繼續往來或沒繼續往來。心理上的關係是指,我的內心對於對方的感受。

 

那麼公主病、王子病的人就沒有匱乏感了嗎 ? 答案是 : 當然不是沒有匱乏感,只是因為時間點還沒有到,以至於覺得自己夠好

這就好像是,你擁有有錢的父母或伴侶,讓你吃喝玩樂享用不盡,你以為你不在乎錢,對錢沒有匱乏感,但,這是真的嗎 ?

當你的父母或伴侶有一天不再給你任何金錢上支柱時,而你還能安然自得的打理好自己的時候,那才是真正的沒有匱乏感。如果你的父母或伴侶不再給你了,而你開始產生了焦慮,那只代表了一件事,你是有匱乏感的

 

回到公主病、王子病案例,相同的意思,只是你身邊的人不斷滿足你的需求,你就以為自己真的沒有匱乏感,一旦在某個時刻裡,身邊的人呈現的不再是你覺得應該的方式時,你的匱乏感就會跑出來了,當然如果你還是過得非常的安然自得,那麼你就是真正的圓滿。

 

3. 越難以結束的關係,意味著越勾起曾經傷害對方的罪惡(虧欠)感

 

我無法道歉,本質上是因為內在有罪惡感,而我要做的就是釋放我的罪惡感,當我越願意面對傷害對方的罪惡感時,我就越願意跟對方和解,同時我也會對關係裡的糾結感受越來越淡

 

道歉不意味形式上就該和好或什麼之類的,只意味著我跟自己和解,重點是,回到我的內在感受,釋放我對他的傷害

 

我道歉,就只是單純的道歉,不帶有期待感的道歉,至於對方要不要接受我的道歉,那是他的自由

這句話的意思是,我有我道歉的自由,對方也有要不要接受道歉的自由,而我在這當中要做的就是,放下我的控制,尊重對方的感受

 

給自己一個道歉的機會,並且放下他要不要接受的權利,當你不帶有期待的去完成它時,你內心就會越來越鬆,越來越圓滿,那麼事情就會自然而然的呈現應該成為的樣子

 

4. 越難以結束的關係,意味著越不相信對方(自己)能夠好起來

 

根本上來說,這句話的意思是我不相信自己會好起來,因為所有的關係都是投射,我之所以會這麼看待對方,那是因為我在事情第一時間發生時,就產生了投射 (如果我是他的話)

 

所以,所有我對他人的想法,都是我對自己的想法,因為我有了如果我是他的話,我是不會好起來,才會就產生我不相信你會好起來的想法

 

當我不相信對方的時候,我同時也是在詛咒對方就是不會好起來,當對方沒有好起來時,他也只不過是應驗了我的不相信,而我應該要高興阿,高興什麼呢 ? 高興我心想事成了,因為對方只是照我的劇本演出而已

 

當我不相信對方的時候,他感受到的是沉重的無力感,同時我也在做一件事,我要對方為我的情緒負責任,我內心真實的聲音是,就是因為你如何如何的,所以我才會怎麼樣。如此一來,雙方的關係只會越來越沉重

 

我能怎麼做 ? 從生活中練習,培養自信心,培養相信別人的能力,當我能夠相信別人的時候,同時我也就能夠相信自己 (外在的世界都是你的投射)。

 

5. 越難以結束的關係,意味著越無意識的還想要懲罰對方(自己)

 

第5點跟第3點相呼應,一個是我無法面對我的罪惡感,一個是我想要懲罰對方

 

打個比方,A 跟 B 是本來好朋友,但 B 表裡不一的行為傷害了 A,A 覺得很難過,所以 A 不再理 B ,表面上 A 是懲罰了 B,但同時 A 的內心也沒有很好過,因為 A 在內心想起 B 的時候,還是會有受傷害的情緒以及不認同 B 不斷的繼續傷害身邊的人。而 A 在往後的生活裡,變得不容易相信他人,這個不相信表面看似在保護自己,實際是在懲罰自己 (對別人築起高牆),事情的結果就是兩敗俱傷。

 

後來 A 越來越懂得愛自己,照顧好自己,也開始相信身邊的朋友們,這時候的 A 就是跟 B 正式的說再見。

 

一段關係中,當我沒有了想懲罰他人的想法之後,我也就不會想懲罰自己。

翻轉作業就在,放掉我是一個不夠好的人的想法,當我沒有了這個念頭,我自然就不會想懲罰他人,當我沒有想懲罰他人,我就不會懲罰自己。

 

6. 越難以結束的關係,意味著越勾起覺得自己不夠好(想要證明自己夠好)的感覺

 

我們對待一段關係的感覺,就像是在照鏡子(你如何對待你自己,你就會如何的對待別人),照的是自己內在的意識狀態,而我要做的只是找回愛自己的能力,放下想要證明自己夠好的想法,放下壓抑、逃避、武裝、防備、認同、控制、安全,不斷的練習,找回對自己的信心、力量,慢慢地你就能夠把東西給出去。

 

當我提升愛自己的能力之後,自然就會提升愛他人的能力,唯有給予,你才會知道你是擁有的,你才會經驗到我是豐盛的。

 

總結 : 所謂的結束是,我不再會覺得這段關係帶給我甚麼遺憾的感覺,在這段關係當中,我就已經學完了我該學習的功課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瑟多納釋放法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