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在短短兩小時能詮釋內心感受,把那些無法言語的、內心感受的、旁人無法體會的,都一一訴說了我的內在感受,更貼切的來說,是電影投射出內心,在一場又一場的電影裡,用每一種不同形式來貼近我的內心,看一場好電影,就好像得到一個知音,一個能懂我、能體會我、能感受我、能接納我的人,透過電影,就像是在療癒我內在那些擁有過的曾經。

 

最美的安排_一個失去孩子的男人分別寫信給時間、愛、死亡(內容就不多寫了)。

分享天下雜誌_最美的安排 http://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398/article/5132

 

電影裡,一個女人在她將要失去女兒的那一刻,有個老婦人對她說了這句話:留意生活周遭會出現的“最美的安排”

 

這句話,在現在的小瑜子看來似乎懂了這“最美的安排”這句話。因為“愛”、因為“難受又疼痛”、因為“死亡”,逼得不得不面對。

 

”死亡“將我推向意外的人生(如電影裡說的一句話:有79%孩子死亡後,父母會分手。我想那是因為當年的我們還來不及學會面對,就必須被迫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死亡)。

經歷三次毛孩的一生,我真的明白了“花開花謝終有時,花期就算再長如百日草,終有凋零的一天”。

 

在不斷地失去、掙扎、不妥協中奮力抗爭,一次又一次,就是不願承認這是自然的生命歷程,直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突然想通,明白了即便再努力抗爭也不會改變事實,當我願意臣服後,真正放過的是我自己,也慢慢地懂得欣賞生命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美麗,不管是嬌嫩的花朵或枯萎凋零的花兒,都有屬於它當下的美感,學會了欣賞生命的美,也就能看見存在的意義。

 

面對時間、愛、死亡,我們做了多少的準備 ?我們願意接受並放下它嗎 ?目前小瑜子能做到的就是臣服、接納生命的任何可能性,我難受、我悲傷、但我明白唯有接受事實的存在,談什麼才有用 !

 

很喜歡每場電影裡與自己相處的時光,一個人騎著單車沒有目標拼命的往前騎,就只是一直往前(最美的安排)。一個人前往沖繩旅行,完成兩個人的約定(百日告別)。一個男人一直奔跑,就像想追回記憶(百日告別)。一個人前往異地工作等待著某個人(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一種莫名的執著、就只是想這麼做,想更貼近自己,我感受我存在、因為“愛”一直都在。

 

                                                                  

 

愛的孿生是悲傷、生命的盡頭是死亡,看懂了或許能讓我們更明白些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