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倚旺談及我對已離去的三個毛小孩放不下的感受以及不願選擇被愛。

 

這兩個部分原先有機會可以深入談它的,可在現階段選擇拒絕知道原因,潛意識怎麼想不清楚,但就表意識能夠知道的原因是因為我放不下“愛”。

 

                                 

 

對於毛孩,有千般萬般的不捨,當我想到牠們的時候,真實地感受到一股痛與愛深深的刺進心坎裡,想緊緊抓住記憶裡的愛,學習與痛和平共處,但我學會與痛苦切割,想念的時候,僅僅是痛與愛的結合,沒有了痛苦的我,更想保留這份感覺在記憶裡,或許是因為害怕失去連結、害怕放下、選擇對我現階段有利的好,即使明知道它不見是真的好,但還是這麼做了。

 

對於被愛,或許是我在逃避,逃避可能因為被愛而產生的幸福人生,覺得自己沒有能力承接除了被愛以外的課題,其實那是因為不想妥協、不想改變、不想包容,對於被愛只想任性的耍賴,可那卻是非常不成熟的態度。還有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放不下所愛的,於是,關上心大門,走向對我有利的幸福 _ 一個人的生活。

 

走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究竟是好或拖累只有我自己能決定,結果_才是我要面對的人生課題,如果我能夠帶著記憶裡的痛與愛邊前進邊享受,那也沒什麼不可以。如果我能夠一個人就這樣走下去,不管日子好壞都能承擔,那日子就沒有什麼好過與不好過的差別。

 

昨天倚旺說,未來的妳能夠接受現在做的決定,不活在後悔裡,那就可以坦然的過日子。

 

我不知道我打算堅持多久 ?我只知道我還放不下,但我相信時間會給答案的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蛻變之路 夏琳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