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醒漣漪臉書直播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awakening.ripple/videos/619065045111128/

以下是分享聽打筆記

 

在一個人還沒有徹底的覺醒之前,一定會讓自己有意無意的不快樂。
你會說 : 我怎麼可能會讓自己不快樂呢 ? 表意識認為我怎麼可能會讓自己不快樂,然而實際是潛意識對快樂有很多的抵抗,無論你的表意識想怎麼快樂,但你的心沒有打開的時候,怎麼樣也快樂不起來

 

我讓自己不快樂的六大要點 :

 

1 我相信快樂是有條件的

*我要買到車子、房子等等才能夠快樂,也就是我相信我要如何之後,才能快樂,這就是有意的不允許自己快樂,因為我相信快樂是有條件的

*只要我相信這個信念,我就會一直待在這個模式裡面,這一待也許就是一輩子的信念

*我相信它,它才會有力量,所以我不相信,它就不會有力量

*當我覺得我不夠好、不夠棒、不值得快樂的時候,是因為我相信快樂是有條件的這個信念

*反思 : 小時候擁有快樂是否困難 ? 相信一定比現在容易很多,小時候很可能莫名其妙的就快樂起來,因為快樂是不需要理由的

*當你越沒有設下條件,心就越敞開,也就越容易經驗到快樂
就像你欣賞夕陽,會覺得快樂,是因為在那一片刻裡,沒有想,只是經驗它,當你把條件放下時,就只有哇! 好美阿! 你已經經驗到沒有條件的快樂
下一秒鐘,想到要打卡,快樂就會消失。因為想要炫耀(打卡)、想要證明的時候,快樂就變成是有條件的,打卡後的一天如果都沒有人按讚,會感到失望,是因為你把快樂跟條件放在一起

*當你把兩者放在一起時,保證你經驗不到快樂,因為你非得要做到甚麼事情,才能夠經驗到快樂,你把自己的定義在我要如何才能夠快樂

*我不快樂是因為我在創造匱乏感,那麼要如何才能快樂呢 ? 當快樂不再用條件交換的時候,快樂就會變得不費力

 

2 我相信快樂是要透過比較而來的

*我至少要贏過某些人,我才能夠快樂,如果沒有贏過某些人,我就不允許自己快樂
台灣比大陸人沒有企圖心,狼性較弱,但也形成弔詭的現象 _ 謙卑的傲慢(集體意識)不想輸給別人,但又不敢說出來,當別人講我們的時候,我們會生氣,同時又不想承認,這就是謙卑的傲慢
我們嫌棄大陸人吃相難看,但實際是我們也渴望擁有一些東西,但又不敢要(酸葡萄心態),這樣的狀況反而比直接要更難處裡,所以我們要怎麼做呢 ? 就是 _ 看見、面對、承認、放掉 !!

*放下快樂是透過比較而得來的心態
真正的快樂是發生在不比較、不想、不分析、不評論,能做到的時候,快樂自然就會發生

*至少贏過自己,聽起來有道理,但實則是屁話,就是相信這句話,才會快樂不起來,從現在開始把這句話丟掉,因為它不會讓你經驗到快樂

*當我覺得我要贏過我自己的時候,我是把夠好、優秀跟快樂畫上等號,所以我覺得我現在不夠好的時候,同時我就正在不允許自己快樂,這就是我不讓自己快樂的原因

*開燈關燈無法同時並存,我只能選擇{放下比較}讓自己{經驗到快樂}或是{選擇比較}讓自己{經驗不到快樂}

 

3如果我快樂,我就是自私的(這是表意識的想法)

*這句話看似我是有愛的,但真正的真相是正因為我有這個想法,所以我是自私的,當我不允許自己快樂的時候,我也會不允許別人快樂

*潛意識的想法是,我都沒有快樂了,你憑什麼快樂 (與表意識完全相反,而我們有沒有看見自己真正的信念價值觀 ?)

*當我不允許自己快樂的時候,我才是一個自私的人,因為我同時是一個見不得別人快樂的人

*當我能夠允許自己快樂的時候,自然可以允許別人快樂
就像上班時,你喜歡看見別人的笑臉或臭臉 ?
我希望別人展現笑臉,但我卻不給自己跟別人笑臉(就像我們希望從別人身上得到東西,卻不願意給別人) 我能怎麼調整呢 ? 想怎麼被對待就先那麼對待別人

*允許自己快樂從來都不是自私的行為,而是充滿愛同時能夠帶給別人快樂的感覺。然而當我不允許自己快樂的時候,這才是徹頭徹尾的自私

 

4要別人快樂了,我才能夠快樂

*聽起來正面有大愛,但實際是一點愛都沒有
這個講法實則充滿委屈、怨恨,如果你是這樣的人,問自己,你的情緒、感受是不是很容易受別人影響呢 ?
舉例 : 送別人東西,別人不喜歡,會不會生氣、難受 ? 會的。 會生氣難受的真相是,你給的不是愛,而是期待
你給的是(我對你的好),你渴望的是有所回饋的期待,這跟愛有關嗎 ? 不,它跟愛沒有關係,因為真正的愛是無條件的

*犧牲奉獻跟愛一點關係也沒有
&因為犧牲奉獻的背後是一堆的委屈、怨恨,所以說要別人快樂我才能夠快樂,這非但不是快樂,而是一堆的怨恨
&我把我的快樂建築在別人之上,但別人不可能時時刻刻的滿足我,沒有人能夠做得到時時刻刻的滿足對方,這不是對方要負擔的責任
&這就好像你肚子痛,卻要別人幫你上廁所。你要別人承擔他根本沒有辦法負責任的東西,自己想想到底有問題的人對方還是自己 ? 
&我要對方承擔他不能承擔的責任,我根本就錯怪了他,是我神智不清錯怪對方,我以為對方在傷害我,但對方根本就沒有傷害我,是我在傷害我自己(我的期待傷害我自己)。
&當我把快樂、感受、情緒都架構在別人身上時,我是對對方充滿期待時,在一開始可能會有委屈,時間久了就變成怨恨,所以我就快樂不起來

*覺得別人快樂了,我才能夠快樂,聽起來很有愛,但實則是我不允許自己快樂,所以我也不允許別人快樂,看到因果關係了嗎 ?

*問問看比較被愛的那一方,承接愛的時候,會不會覺得很沉重、有壓力 ? 絕對會
&對方會感受到愛的那方,對自己是有期待的,那個期待會變成一個壓力,感受到對方給我的東西是我沒有辦法償還的
&給愛的人內心有個想法是,我希望你償還我的愛(表意識不一定這麼想,但潛意識一定有這樣的想法),我對你的好,你要還回來,不一定是我給什麼你還什麼,但一定是想從對方身上拿回希望得到的東西,例如:讚美、肯定等
&如果認為付出的好,而對方沒有給出我要的,我就會感受不到愛,那只是反應了從一開始,就沒有愛自己、沒有允許自己快樂,覺得別人快樂我才能夠快樂,這本身就是一個很委屈、受害者的心態

*用愛的方式包裝受害者心態,卻要別人為你的情緒負責
&自己看看這個愛裡,是不是有很多的壓力 ? 看似犧牲奉獻的愛,其實是委屈怨恨
&沒有人可以為別人為別人快樂,就像不可能為別人上廁所一樣
&當你落入了別人要快樂我才能快樂,就無意識的落入受害者信念,會覺得我為你做了這麼多,如何如何的。這只是反應了好像是我沒有帶給別人快樂,我就是不夠好

*當我覺得自己不夠好的時候,就沒有辦法在此刻快樂,一旦你放下這個信念時,此刻你就能夠快樂了,快樂是不費力、沒有條件的

 

5 我對每件事情都有要求

*每當你不快樂的時候,是不是因為你都有所要求 ? 

*就像你跟某個人相處,很容易覺得不快樂,表面上是因為對方做了甚麼或說了甚麼、對方的行為言語等讓你不快樂,但你去感受一下,真正的原因是不是因為你想控制 ?對對方有所要求

*真正不快樂的念頭跟對方是沒有關係的,是我的控制、要求讓我經驗不到快樂

*當我明白了,我就知道我的不快樂是跟要求、控制有關跟對象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看見了,我要如何快樂,很簡單,放下控制

*當你能夠放下控制、有所要求的想法時,快樂就會不費力的產生,對方是不需要做任何的改善的

*當你當下開始快樂起來的時候,感受一下,你對對方的愛、接納、包容是不是變得更多,對對方的愛是不是開始有了流動的感覺

*我以為是對方讓我不快樂,其實是我想要控制,控制生活的方方面面(對人、對事)
舉例 : 桌上的杯子被拿走了,杯子不是自己的是別人的,你會生氣嗎 ? 不會,因為你沒有認定那是你的東西,所以你沒有想要控制,發現了嗎 ?你的生氣跟他拿走一點關係也沒有,而是在於想要控制,當你覺得失控了就生氣,所以你的生氣跟外在毫無任何關係,只跟你想要控制有關,當你經驗不到快樂的時候,永遠跟外在的發生毫無關係,只跟你感覺到失控了感覺有關

*當你越想要控制的時候,就會越害怕失控,當你一丁點都沒有想要控制的時候,你就不害怕失控,你就可以快樂,就可以經驗到無條件的快樂

*在生活中,想要控制的越多,經驗到的快樂就越少,控制跟快樂永遠是成反比,當我願意釋放掉控制的時候,我就可以百分百的經驗到快樂,我不讓自己快樂是因為我想要控制

 

6 設定目標,達成目標後,我才能享受快樂

*這個想法是沒有道理的,你所相信的東西不讓你經驗到快樂,它就是狗屁不通,所以是不是要放掉它,當你放掉的時候,你就會快樂

*當你說要達到一個目標,我才能夠快樂,那到底是誰讓你不快樂的,不就是我自己嗎 ?
 
*我感覺這世界上有好多人不讓我快樂,但你要知道這個世界上絕對沒有人有辦法讓你不快樂,
外在世界不過是你內在心念的投射,當你在責怪別人的時候,其實是在責怪你自己

*如果我不允許自己快樂,那我下一刻也不會快樂,無論你做了任何事情,你達到了什麼目標,你都經驗不到快樂,因為快樂跟外在目標、成就、別人怎麼看待你一點關係也沒有,只跟你此刻現在怎麼看待自己有關、跟你的允許有關,快樂唯一的要件,快樂只在當下,不在下一刻

*當我不允許自己快樂,下一刻我也快樂不起來,不是說你只要及時行樂,不用管未來、設定目標、不用努力,不是這個意思
而是當你設定了目標,覺得要達到目標才能夠快樂,你就是在強化我不允許自己現在快樂,是在強化我現在不夠好的信念,因為我不夠好,所以我不值得快樂,我把快樂跟條件放在一起,所以我經驗不到快樂

 

我要有錢、有愛等等,我才能夠快樂,這些東西都是在延遲自己快樂的能力
從現在開始,
我是否願意放下 ……
想要控制的想法
想要證明的想法
想要努力的想法
從現在開始,我允不允許自己快樂,就在此刻

 

如果此刻,我放下想要控制、要求、期待、證明、條件,所有跟快樂劃上等號的東西,全部放下,看看此刻,我會經驗到什麼

 

是否感受到有種流動,感受這個流動,感受內心開始鬆開來,無條件地鬆開來,深呼吸,盡情的放鬆

 

當你又開始緊繃,覺得快樂是有條件等等想法跑出來時,提醒自己,快樂只需要我的意願、我的允許,剩下的都不需要

 

快樂跟條件一點關係也沒有,跟要求一點關係也沒有,跟證明任何事情一點關係也沒有,跟你想的目標一點關係也沒有,在此刻,只要鬆開來,就可以經驗到快樂,快樂來自於對自己的接納、敞開,對自己的愛,跟外在所有的事物一點關係也沒有

 

今日重點
1我相信快樂是有條件的
2快樂是透過某種比較得來的
3如果只有我自己快樂是自私的
4要別人先快樂的我才能夠快樂
5我對每件事都想要掌控、都有要求
6我要設定好目標,為我的目標努力,達成達成目標後,我才能夠快樂

 

如果我這些要求、目標、證明、努力、控制都放下的時候,在此刻我會經驗到甚麼 ?

 

快樂不曾離開過,它就在這裡,不會消失、也不會減少,我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放下那些框架我的想法,我就會經驗到永恆不變的快樂,我要做的 [ 只有呼吸、接納 ] !!

 

如果有收穫,請捐款給我(Rolling Luo),讓我持續有動力,有實質收入,可以持續做這件事情,畢竟愛要給出去才能夠經驗的到,你在捐款給我的時候,同樣也是在贊助你自己,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愛不斷的流動,愛要通過給予,才能夠經驗得到


感謝大家的收看與支持,您的贊助讓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
戶名:羅令君 郵局帳號:0002-11000-7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