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醒漣漪臉書直播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awakening.ripple/videos/615510802133219/

以下是分享聽打筆記

 

為什麼我擁有這麼多,我還是不快樂?

 

*不快樂的兩個原因:
&我不允許我跟別人不一樣、我害怕我跟別人不一樣
&我害怕跟別人一樣(為了反對而反對的人)你一樣是在從眾,只要你是在跟別人對抗的時候,你也是跟大家一樣,你是受集體意識的影響

 

*我能不能允許我跟別人不一樣?
&我能不能允許自己跟別人不一樣,我能不能真實的做自己,表達出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當你不做自己的時候,問問自己,你開心得起來嗎?
&從小地方練習,例如:跟一群人出去,別人要吃什麼,我真實說出自己的想法,我不喜歡吃這個東西,我想吃別的東西(但不是要別人要聽你的話,只是要你練習說出你的想法)但你要允許別人有他的意見,對方可以接受也可以不接受,當你開始練習表達的時候,內在的委屈感就會降低
&練習表達出來,你要什麼,你不要什麼

 

*我可不可以允許自己跟別人一樣?
&當你開始抗拒的時候,能量就不會流動,因為你已經被你所抗拒的所勾住了。
&問自己:我能不能允許我跟別人一樣,我有的想法別人也會有,別人有的想法我也會有。
&當你一直想要證明跟別人不一樣的時候,代表你有害怕面對自己的恐懼,內在有種叛逆的感覺,你有種無用的內耗,你的內在是不開心的。
&練習自己跟別人是一樣的。
&不需要證明你喜歡的東西是小眾的。

 

*如何讓自己不費力的開心
&你想要得到什麼,你就給出去
&練習給出去你想從對方身上得到的東西,而你必須是無條件的給予
&給出去會讓你經驗到你是可以給的,你會經驗到我是有的
&我要怎麼給?去給你願意而且是你能夠給的
&有時候我們給的不純粹時,就會有委屈的感覺,就會有忿忿不平的感覺
&及所欲,欲施於人
&愛的本質從來就不會要求你犧牲

 

*放下想要改變別人的想法
&當你想要改變別人的時候,就代表你想要控制別人,因為你覺得自己的意見比別人更棒,因為這樣,你才會產生想要改變別人的想法
&為何你想要改變別人?因為你不是百分百的相信你相信的想法,你對於你相信的東西不是百分百的相信
&你想把別人拉進來的想法,都是因為對自己的信心還不夠,當你的信心是足夠時,你就不會拉著別人一定要相信你
&當你真的很相信自己相信的東西,你就不會有被別人打槍的感覺,但你絕對有分享的理由,重點是你要尊重對方,允許對方有自己的想法
&我們經常要別人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當你沒有這些證明的想法的時候,你的心就會是流動的、放鬆的
&當你越來越可以放下改變別人的想法,你的開心就會越來越自然而然的開心

 

*給出去了,就自然的放下期待
&不論你給予什麼東西,給出去了就放下了期待,你就會開心
&我幫助陌生人的時候,沒有期待,就是給,經常就會開心一整天
&我幫助熟人的時候,有了期待,我就是希望看到你有所改變,我的動機本身就不單純,內心就有糾結,我的給,就變成沒有辦法開心起來
&我的開心或不開心,跟別人都沒有關係

 

*為什麼我不開心?
&當我覺得都沒有人看見我的時候,我會有不開心的感覺
&我經常覺得我身不由己的受別人影響,但你的生命是由創造的,這一切都是你的允許
&我允許我的壓抑造成我的痛苦,我可不可以允許我跟別人不一樣,去做我要做的事,為何不做,因為你不敢做,因為你害怕別人用異樣眼光看自己,所以是不是我的允許,讓我受到委屈的?是啊!

 

*重新選擇
&從現在開始,我允許自己跟別人不一樣,我允許自己當一個受害者,所以我也允許自己當一個創造者
&說出自己的想法只跟你的意願有關,跟你的選擇有關,跟困難無關,現在只是你不習慣這樣做
&早睡早起、晚睡晚起,哪個困難?沒有哪個困難啊,這一切只是你的選擇

 

*何謂問題?
&你在生活當中,你不需要解決問題,你想要解決問題的時候,想解決本身就是一個問題
&當你把這個問題當成是一個挑戰的時候,他就變成是一種挑戰,它都是在起心動念造成的
&當我把它定義成問題時,就會把任何一個中性的事件,變成一個問題

 

*舉例:打掃
有人認為打掃好累,有人認為打掃是一種豁然一新的感受
同一件事情,會在感受上有這麼強大的差異,有人認為打掃是有待解決的問題,有人認為打掃是一個順手的習慣,當你不認為它是一個事件時,那它就不會是一個問題,當你認為是一個問題的時候,就會有很多的要解決的問題

 

*我都用什麼態度面對學習?
不論你在學習什麼,最終的用意,只是化解掉你內在的不安全感,當你內在都是安全感的時候,你對資訊渴望程度就會降的很低,就不會有我一定要學到什麼東西,我才會有安全感,當放掉之後,你就不會有我一定要有累積到有多少資訊,自然而然就會變成,我需要什麼就去做什麼,就不會我要累積到什麼,我才能做什麼,當然還是要有基礎資訊,當有了基本資訊後,就不需要非要怎麼樣才可以,當沒有這些該如何,你就會越開心

 

*自然的人
&當我的生活是安全感的時候,生命中來什麼就做什麼
&任何事物,都是幫助我認識我認識我自己,創造你的經驗,經驗你的創造
&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做你願意而且能夠做的事情,而且全然的放下期待
&你越讓生活流動,你越允許自己開心
&當我說不費力的,不是叫你不動,心想事成不是叫你不動,而是請你自然而然的行動,生活自然而然的就會呼應你的想要,你越放下你就越成長
&真正的靈性成長, 永遠是減法不是加法
&當你走在道路上的時候,你就會一直在減法,真正的靈性成長會讓你減少減少在減少

 

*今天的六大重點:
&允許跟別人不一樣
&允許跟別人一樣
&先給出想從對方身上得到的東西
&放下想要改變、影響別人的想法
&給出去了就全然的放下期待
&你不需要解決任何問題,想解決問題本身的想法就是在製造問題

 

*第六點補充說明:
&你不需要解決任何問題,當你有想解決任何問題的本身就是在製造問題,當我想解決時,代表它呼應了我的內在,我感覺不對勁,這個地方不OK,一定是先有這個感覺,才會想去調整外面的人事物,所有外在的問題都是呼應內在自己有問題的感覺,才會投射到外在有什麼事情我必須去解決它,所以我還是必須要回到內在,去釋放掉內在有問題的感覺
&為甚麼我覺得有問題,因為我覺得自己不夠好,我覺得自己有問題,因為我想要證明給別人看,所以我要處理的是內在有問題的感覺,覺得自己不夠好的感覺,內在想要證明自己的感覺,那就是所有問題的根源,那麼外在的問題就會自然而然地化於無形,當內在的感覺釋放掉之後,根本就不需要解決外在的問題,因為我已經直接超越了問題,就像把問題給擦掉了,就像不需要計算1+1=2一樣,我根本不需要解答、不需要回答,這才是真正的從根本化解問題的解決之道,而不是在形式上解決問題
&形式上的解決問題,每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那都沒有問題,我們真正要處理的是對於那件事那個人釋放掉的感覺,當事情發生了,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感謝大家的收看與支持,您的贊助讓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
戶名:羅令君 郵局帳號:0002-11000-723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瑟多納釋放法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