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次體驗到盲人的一天,陪她走走,看見她眼中的世界、體會到她生活中不想麻煩別人的無奈、聽她說著生活。

 

靜靜的陪在她身邊,在她面前我不需偽裝自己、可以放鬆自在的做自己,這讓我有種舒服的安全感,回家後,我對她說,每一個人的存在都必定有她的好,就像在妳面前,我能夠沒有壓力的成為自己,我想這就是妳帶我的好。

 

我們走路,要注意障礙,也教我看見原來生活中有這麼多不便利身障的人。

 

陪她買帽子,形容帽子的顏色,花盡腦袋裡能想的詞彙,描述我所看見的顏色、樣式、款型以及帽子穿搭出來的效果感覺,有時詞窮好想查詢如何形容的詞彙,她教會了我使用形容詞的方式。

 

逛到蘋果電腦,她說僅存的視力不能再傷害了,有考慮買蘋果,因為它有一個功能是可以把文字轉為口述,又很幸遇的遇到一個好心店員,教會我們怎麼使用它,原來蘋果的功能還真強大,可以請它說出頁面上的任何字,例如:繼盤、滑鼠、文件夾或者請它唸蘋果新聞裡面的內容,總之超級方便又好用,剛好也便利到我的需求(聽力學習)。

 

聽她說著生病後的人生還有過往的人生、工作,腦袋像跑馬燈般的出現了好多情景,她就像一本故事書在我眼前上演人生,也連結到我的人生,究竟面對人生的現實時,我們該如何度過每一個關卡呢 ?

 

一天的陪伴對我而言僅僅就只是一天,但卻是她生活裡的一大幸福,下一次出門散心還得等多久 ?遙遙無期的等待、不好意思麻煩別人、生活裡又確實有這麼多的不便利,各種挑戰都在眼前的人生,即使是想要鼓起勇氣完成過往的唸書夢想都得看學校是否有設備或者想到職訓局訓練,名額卻少得可憐,如果沒被選中,就必須到下一個年度排隊。

 

心中的感觸有不捨、也有無奈、當然還有佩服她能夠有勇氣的面對人生,感謝她願意敞開心房,讓我陪她走一段。

 

晚上因為太累了,本來要陪她走路回家改成坐計程車,她回家後,司機再帶我回捷運站,司機對我說:我人真好,願意幫助她又在做志工。我收下他的話。

 

但我內心想的是,其實不是我人好、也不是我比較善良更不是同情,而是人生的經歷讓我走在我想做的事情上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