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小瑜子的天馬行空讀書會,在這個空間裡,我將會紀錄下我的閱讀日記,透過閱讀寫作增進我對書的理解能力,也與各位分享我眼中的閱讀世界。

今天要寫戀愛法則、吸引策略,兩者相呼應的是都是使用感官性用詞來解開對方聚焦的線索。來說說我的故事吧 !

 

17歲那年遇見了人生第一個初戀情人Constantine,那天上體育課,老師點名到他的時候,視線焦點落在他身上,那一抹甜甜的笑容上掛著一條長長的酒窩、陽光灑在褐色的髮上、小麥色的肌膚,天啊!這男孩怎麼可以麼帥又這麼可愛 ?(1)

 

之後開啟了與他的交集,因為每天打掃都必須掃到他的座位,他總用他那溫柔的眼神,問、要不要我幫妳掃地阿 ?不然就會說,乖乖地掃地,記得掃乾淨點,他有雙會說話的眼睛,好像可以看穿我的想法。(2)

 

言語間,他會逗弄、欺負我,但卻可以聽出裡面隱藏著關心與在乎,不管我發生什麼事,他總有辦法逗到我笑出來。(3)

 

時間飛快的流逝,除了他、我沒再遇上第二個會令我有這樣感受的人,直到34歲那年,偶然的際遇,遇見了Xuan。

 

我們的第一次交談,X 對我說:今後妳兒子的診療單交由我接手,站在我眼前的 X,肢體語言流露出陰柔之間有著陽剛的氣息,俐落的短髮、白皙的肌膚、稚嫩的臉蛋、認真的態度以及害羞的樣子,我確實知道這樣的感覺,感觸再次湧上心頭,那晚我的心在悸動,這世界上竟還有第二個能吸引我的人 ?(1)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兒子每週到醫院報到,X 對每個他接手的毛孩們,總有著無比的耐心、用心、還有眼神流露出關愛毛孩的態度,讓我看見了另一個用心關切毛孩的人,還有什麼會比這更吸引人呢 ?(2)

 

X 的言語裡,充滿對毛孩的認真態度還有那獨特的音質,使我深深的感受到另一個懂我愛毛孩感覺的人。(3)

 

閉上眼,我看見17歲的景象是C陽光般的笑容、專注看著我的眼神還有能夠逗弄我開心的話語。接著來到34歲,看見的景象是X 陰柔與陽剛間的衝突感、溫柔認真的眼神以及無時無刻都是用心態度的言語。

 

以上故事結束,進入正題。

今早,聽書的內容主題是解開吸引對方的策略,而我第一次為自己解開了這謎題。原來會被一個人吸引是因對方有其特質進入到我們的感官世界,他們身上具備了吸引到我目光的特質。

 

          

 

聽完吸引策略錄音時,立馬停下錄音回憶過往經驗,一邊回憶一邊記錄,憑直覺寫下當時的感受是如何發生的 ?當我寫完之後,正在思考兩人是否有共同處 ?ㄧ比對,驚 !17歲與34歲被吸引的策略竟然雷同,是說 ... 這是巧合還是真有這麼一回事 ?

 

我被吸引的策略

(1) 視覺,對方進入我的視線裡時,在我眼裡看到的樣子是吸引我目光的首要條件。

(2) 觸覺,眼神流露出的溫柔帶給我的感受是溫暖、舒服的。

(3) 聽覺,對方的說話內容、口吻、聲音會在腦海裡迴響著。

寫這兩段回憶時,幾乎可以感覺到此刻就在當下的記憶裡,被一個人吸引的感覺非常的美好,即便現在並沒有擁有,但心被撩起的悸動依然存在。

 

今天重點不在被我吸引的人物,而在於透過學習你將可以了解到你所在乎的他(她)傾向被什麼感官所吸引 ?當你透過觀察與適當方式的詢問,你將會明白原來他(她)在意的是什麼 ?如此一來,你便能有機會與對方產生親和感,當彼此間有了親和感之後,你就有機會更靠近他(她)了。

 

             

 

同場加映 :  2016.12.14 吸引對方購買它的原因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