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一顆饅頭 ……吵翻天

 
只是因為我覺得妳不懂我 ……
 
 
 
我知道,我不該
可是,我就是 …… 控制不住
 
話說,是發生在過年前夕
 
我搭國光號回台中,下車後,飢腸轆轆,但 ……
我什麼也不能吃,只能吃白飯跟饅頭。
 
只因為,我中獎了,病毒性腸胃炎!
一連幾天都沒辦法好好吃,只有白飯與饅頭,是當下唯一的食物。
可,白飯太單調了,此時,柔軟可口的饅頭,竟解救了我的嘴與胃。
甘溫唷!
不然偶就要餓死了 ……
 
打了電話給親愛的母親大人。
我說:媽 ……我要回家了,回去之前我要去買饅頭,因為我 ……
 
電話那頭,傳來可怕的雷聲。
家裡沒食物嗎?
有需要去買饅頭嗎?
妳知不知道外面的麵粉類產品很毒嗎?
 
 
我說:
媽,聽我說 ……
饅頭是這幾天唯一能救我的食物,而且是好吃的。
 
 
 
我回:
好了,先這樣,拜拜 ……。
 
 
 
 
一個人苦悶著,拿起手機,傳訊給夥伴抱怨。
 
 
夥伴說:
曼,妳冷靜,我知道妳難過又生氣。
但,別忘了妳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不是嗎?
妳忘了,妳學了這麼多工具不是都可以幫助妳嗎?
 
 
 
夥伴:
重新思考媽媽講的那些話,妳覺得,她在表達什麼?
 
過了好一會.....
我回過神說:哈,我懂了!
我竟然一時忘了我學過的那些。
 
夥伴:知道了還不快回去。
我:好,我明白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
 
竟然讓小編只在短短幾個字就恢復理智 ……
 
回家後的曼曼
繼續聽著母親撈叨著,外面的食物啊!......
曼曼:親愛的阿母啊!我知道、我明白,因為 ……
 
 
然後,開始與曼曼分享她的生活。
 
 
 
 
曼曼想著
身為子女的你,可能有很大的機率跟曼曼有著類似一樣的煩惱;
同時也是身為在社會的你,也有著不得不的人際溝通需求。
 
那就像是你需要跟家人、伴侶、同事、朋友、自己溝通。
 
「溝通」儼然已成為身為人類的我們不得不的標配品,如此一來,又怎麼能輕視這個課題呢?
 
假如;
你只要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就能跟曼曼一樣擁有面對衝突的能力,同時解決這長年以來無解的困擾。
 
那麼,歡迎你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