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編號028📕


昨天小編分享了「何謂NLP」,今天要分享的是「NLP的哪句話帶給小編最大的改變」


NLP裡有一句假設前提「沒有失敗,只有回饋」這是小編這五個月以來體驗最深刻的一句話


在過去,小編定義一件事成功與否的判定標準是,有沒有達到期待中想要的結果。假如有達到,它就叫做成功,假如沒達到,它就叫做失敗


在這樣的判定標準下,會產生什麼樣的結果 ?對結果產生患得患失的強烈感受


同時同一件事在經過反覆3-5次失敗經驗後,就會留下某些恐懼的心理因素(心錨),因而害怕再繼續嘗試


然而,在小編深刻體驗到「沒有失敗,只有回饋」這句話後,深深有感原來根本就沒有失敗這件事


只有對應的方式,會得到相對應的結果!也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概念!只是在事件裡,我們經常迷失了,不知道自己期待得瓜,卻在種豆,還拼命地怪罪為什麼老是得不到瓜 ?


假如,我們不再視失敗為失敗,而是找出事件所得到的結果為何不是期待下的反應,就會發現自己根本就沒有失敗過,因為自己只是從這件事當中得到一個回饋的訊息,而那個回饋不是我要的而已


有了這樣的概念之後,就不會再把重心放在失敗之上,而是我該如何用其他的方式找到相對應期待的結果


分享小編如何做 ?心中建立圓規圓地圖


✍️做任何事都要有一個中心思想主軸點,以點出發,無論出發到哪去,就不會迷失自己(定錨)


✍️我做了什麼事所以得到我要的結果,我又是做了什麼事所以無法得到期待的結果(有效行為得到有效結果,無效行為得到無效結果)


✍️如果某人成功得到期待的結果,這個經驗肯定是有重要的結構,使它能夠得到他所需的回饋(一個人能做到某件事,任何人也都能做到)


✍️假設上一題所說的一個人能做到某件事,任何人肯定也能做到,那只代表一件事,我身上具備所有資源,而我要做的是找出資源在哪裡

(同場加應:閱讀相關教練書籍,成為自己的教練或尋求教練的協助)


✍️一個選擇不叫選擇、兩個選擇左右為難,三個選擇才叫做有選擇。我們之所以會選擇走某條道路,正因為它是手邊所有選擇裡最好的選擇,如果想提高相對應的回饋(成功率),那就想辦法創造更多的選擇


☑️如何創造更多選擇?

書、網路、上課、身邊的卓越人士都能讓自己擴大選擇


也或者可參考另類的擴大選擇「複製特定的模式」

(有點難但卻是最快到達成功的捷徑道路)


如想學習完整的複製技巧,歡迎明年與曼曼一起上Hogan老師的NLP高級班!


想了解小編的圓規圓秘密作法?


敬請鎖定明日11:50


小編與夥伴們在魔法屋裡不見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