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編號021

夥伴們,安安啊!

小編今日要來分享的是許多夥伴們關注的「教練」

有些人昨天想來上課卻無奈名額額滿

有些人想報名但時間搭不上,因而私下請小編務必分享心得

當然也有些人跟小編一樣,未來考慮上「達真教練學校」或「蘭盈教練學校」因而先到秋文與Bruce舉辦的教練微課程體驗感受

以下是小編的課後心得

內容不介紹「達真」、「蘭盈」

專業知識還是留給專業人士,小編只負責當試吃員,單純分享課程所經驗到的

 

短短兩小時3次互動練習,實戰成為「教練」或者「被教練」

👍當我是一個教練時,
我必須成為一個
。不給建議
。不給答案
。不批評
。同時過程中跟著對方走,他想去哪就跟著去的人

3次的體驗心得是

。對方必須有意願談
過程中都在問題中度過,如果對方還在情緒中,教練不太適合這階段的人

。有口難言
超想給意見的,明明看見可以怎麼協助對方,卻硬生生的把話吞進去
(不騙人,那就像魚刺哽在喉嚨裡一樣的難受)

。怎麼問是關鍵
對方就說了沒資源又不能給意見,只好東問西問想辦法協助他找到資源
(發現自己開始在亂問,有感原來問個好問題不容易也)

。該怎麼抉擇?

由於不能給意見,感覺眼前障礙變更多
(其實是過去給太多,以致於以為給出答案就叫做解決問題)

在對方眾多的困擾裡,教練該怎麼抉擇提問,實在很燒腦

。目標改變了,怎麼辦?
聽著對方說,發現真正的議題是另一個,但又帶到一半,左右為難,往左走也不是、往右走也不是

 

👍當我被教練
(這個壓力小多了,而且好玩)

。刺激思考
教練的提問讓人不得不面對議題,跟內在的自己對話,真正的面對到內在聲音

。在框架裡跑
教練的提問方向是我的思考範圍,他怎麼帶,我就會怎麼走進他所設計好的框架提問

。認識自己的想法
透過被問,我認識到那些之前沒有面對到的內在世界

。心得感觸

被教練的我就像是挖土機,挖出內在不知道的自己

又像是填補海域擴大國土的國家,國土變大了,問題變清楚或變小了

 

經過這次的微課程,小編最大的收穫是,

透過安靜的傾聽與設計過的提問,小編更能進入對方的內在世界,同理對方的感受,進而明白該怎麼提問

小編猜想,今年時間如允許,每個月的微教練課程都會跟課,有好玩的、有趣的發現,會再跟各位分享!

如果對秋文、Bruce教練微課程有興趣,可定期關注臉書或詢問小編課程時間!

 

王秋文 教練
https://www.facebook.com/643598335

 

Bruce Lin 教練
https://www.facebook.com/100014233836540

 

當夥伴們跟小編越來越熟悉之後,拜託請不要對我說不要上這麼多課啦!(有些人在唸我,我知道)

其實小編上的沒有多,只是也沒有少,哈哈(上最多的人往往最安靜)

那就像是即便夥伴不上課也是在從事自己熱衷的事,而小編的樂趣就是「認識自己與他人」

所以啦!當夥伴們想更認識自己與他人時,可與小編約時間,小編可就自己的學習與夥伴分享我所看見的

 

☑️附註

今年上半年度小編的重點會落在NLP、教練(文章重心相對多)

當然小編同時也是一個注重身心靈休養的人,所以也生活裡有事沒事就會來個「瑟多納釋放法」與「一念之轉」

還有熱衷轉換信念讓自己成為「心想事成」達人

有興趣了解更多,請持續關注「曼曼魔法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