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我真的很喜歡她,沒人可以取代她,但又追不到,該怎麼辦?
(經本人同意公開,截取一小小小部份寫)(以下用了兩個方式做)
 
我:假如你沒喜歡她,會發生什麼事?
友:內在沒重心,不安定
 
我:假如你沒喜歡她,就不會發生什麼事?
友:就不會患得患失、一邊期待又一邊害怕落空
 
我:假如她已經是你的女朋友,能不能以那個已經追到手的你,說說你是如何追到的?
友:安靜陪伴、傾聽需求、實質協助、提供她現在所需要的資源、不吵鬧、不給壓力、讓她感受到跟我相處是輕鬆自在、放手順隨因緣
 
我:從上述,了解到現在的你已經知道該怎麼重新看待,那麼之後,你打算怎麼做?
友:靜下心來,傾聽她的需求,在適當的時候,給予我能給予的協助,放手不緊抓,讓她讓我都感覺到彼此的相處是舒服的
 
-------------------------------------------------------------------------------------------
 
我喜歡她,沒有人能夠取代她,這是真的嗎?
 
反轉:我喜歡我,沒有人能取代我
朋友:沒錯,我確實是最愛自己的
 
反轉:她喜歡我
朋友:(  )我們維持這樣關係好久了
 
反轉:我不喜歡她
朋友:嗯,其實我害怕跟她在一起之後跟想像中的不一樣,說沒有恐懼是騙人的
 
這兩個方法共同處是「擴大當事者的地圖」
朋友探索後,已經能夠轉換心情重新看待,覺得長出了力量,同時知道可以怎麼做,覺得感人 ......
 
 
地圖變大,事情就變小
擴展內心的地圖,當它擴展到夠大的時候,問題就不再是問題
(帶領當事者找到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