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終於過去了,不管結果如何?都已經盡了小瑜子最大的力,來檢視我的小小收穫吧!
 
 
*每天寫一篇部落格
當初設定三個月的目標,寫部落格是最重要的目標,想訓練文筆、寫作的速度以及表達的能力,咬緊牙關完成它了,這是最最最開心的一件事。
經常是晚上回家累倒在床上,連一個字都不想打,硬是撐著不管是簡單的寫或是想辦法讓自己提起勁,還是完成它,上床的那一刻瞬間昏睡 ...。
 
 
原本設計的一篇是指,用一篇寫出整本書的導讀,實際結果是我的能力還無法濃縮重點一篇就完成,只寫了第一篇的導讀,後來就荒廢了 ... 這樣算完成嗎?還會再繼續寫嗎?答案是時間太少、又有其他想導讀的書,所以 ...
 
 
*每週一篇天馬行空讀書會文章
後來把讀書會名稱改成小瑜子讀書會,讀書會的意思是指所有的導讀,沒有一一檢視是否每週都完成它,但就總數量來看,已經遠遠超過原先的預計。所有的導讀是花費最多時間去執行的,包含從一開始不知道如何下筆到寫的過程中修修改改到最後的出爐,有幾篇是分好幾次寫,最後出產成一篇的。
對於讀書會,覺得自己最大的進步是從一開始,完全茫然不知從何下筆到可以完成它,覺得很有成就感,期望小瑜子可以在導讀書上越寫越順手!
 
一月份就完成它了,可現在也有點忘記讀到什麼了,哈哈!有空會再重新閱讀一次,覺得第一次閱讀,還是有些不太理解的地方。
 
*導讀被討厭的勇氣五篇 http://yuyu1978.pixnet.net/blog/post/119796566
要寫導讀的那天,還自以為很強,實際是坐在筆電前發呆,那麼多重點是要怎麼寫?想破了頭,最後土法煉鋼,一個一個重點先寫下來,再把每個重點延伸寫出大綱,總共花了一天半的時間完成第一夜,後面的那四夜當然就沒空寫了,希望之後有空可以慢慢完成,不過最近正沈迷在“存在主義”,不知道有沒有空寫?
 
 
*完成新加波之旅
恭喜小瑜子會自助旅行了,三月初完成了五天四夜的旅行。覺得自己好棒,跨越了最大的恐懼,每當憶起自己能完成的事時,幸福的喜悅已經滿到胸口了!
我活著、我存在、我盡力揮灑我的生命、想對自己說,小瑜子我真的好愛妳,謝謝妳陪我一起完成好多好多的任務!
 
接下來小瑜子有兩個目標要完成,一個是出國(還在猶豫,最近太窮了),另一個是分階段環島,目前打算西半部徒步、東半部考慮騎腳踏車。但由於是分階段,就會邊走邊玩,可能會需要些旅費,因此年底要出國就有難度了(錢阿!...)。
順利的話,明天小瑜子就會啟程第一次的徒步小小測試,先小試一下體力啦!之後會分佈在每個月的2-3天來走路完成每一小階段,但678月不一定會走,好熱,不想曬黑。
 
 
我完成啦!刻意走的共有83.57公里。超超超有成就感的,哈!我真的好厲害,最佩服自己的就是有堅定的意志力!
 
   
 
一星期前買了小米手環佩戴在手上,從3/23~3/31共九天,所有的步數都被記錄下來,共50.9公里,是說當所有的步數都被記錄後,才發現原來除了刻意走的外,我平常就走滿多的也,有點把我給嚇到,總之一個字“爽”!
 
   
 
                                                 
 
三個月的承諾,雖然導讀書的部分沒有預期中表現得好,但我還是很滿意整體的努力!
 
*三月看完的書
OH圖卡完全使用手冊
把自己愛回來
一日浮生
 
分享休息的今日行程
閱讀”進入你的感官世界“、練習進入感官世界+靜坐(夠專注的時候勉強可聽到平常聽不到的聲音,直呼驚訝!)、聽書”存在心理治療“、重新閱讀其中一篇的一日浮生、寫兩篇部落格。
我在想,我要多努力才能完成願望?有誰可以拉我一把,我真的很需要支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分享“存在心理治療”帶給我的幫助!

我在死亡裡拼湊過往經驗帶來的痛與不解,存在主義領著我開啟死亡大門,靠近死亡、理解存在意義,使小瑜子更加珍視生命 !

 

分享書本一段話:死亡是一生最重要的事。學會好好活著,就能學會好好死去;反過來說,學會好好死去,也才能學會好好活著。

 

流浪者之歌讓我連結到存在主義。親近生命短暫的認知,然後,在此一認知的光照(或陰影)中,知道如何生活、如何活在當下。

流浪者之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ygkJv51Ixs

 

以下是流浪者之歌的兩句話

時候到了,季節就會轉換,時候到了就會生會死,不用去記沒辦法控制的事,人不就該這樣活下去嗎?

不是因為我扮女人才好看,是因為我好看我才去扮女人,我還是會做我自己啊,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