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全都是一日浮生;記者人與被記者都是,全都只是暫時的_記憶與被憶亦然。

等時候到了,你將忘記一切;等時候到了,所有的人也都將忘記你。

總要時時記得,不多久,你將一無所事,你將不知所終。馬可.奧里略「沈思錄」。

 

分享第一、二篇故事,故事是治療者與治療師歐文.亞隆的對談。

 

第一篇『扭曲的治療』寫到一位老先生與論文老師有過45年的長時間通信,最後論文老師死於2002年,老先生請歐文.亞隆看完信件後,說出任何想說的。

 

第二篇『虛實人生』一位企業主管身家背景好,但他的內在狀況卻不太妙,他的生命中有些人驟然離去,在他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殺傷力,然而讓他最傷的是好友的自殺,看似兩個無所不談的交情,好友是如此照顧愛護他,卻在同一時間內一邊照顧他、一邊想著要把自己結束掉,曾經以為的彼此交心、現在才知道那些時光根本不存在過。

 

這兩篇內容想傳達的是什麼 ?我們存在過嗎 ?我們的感受是真實的嗎 ?有沒有可能我們的感覺是存在於自己的想像 ?

 

第一篇老先生請歐文說出些什麼 ?是想由第三者口中證實這一切曾經存在嗎 ?或者想從第三者觀點證實自己所想的能被證實 ?

 

第二篇內心糾結的複雜可想而知,我以為我跟好友彼此交心、以為我們是二重奏,但實際上我卻是上演一場獨角戲,而我懷疑現在的我跟正在談話的歐文_經歷的是同一件事 ?

 

這兩篇也讓小瑜子連結到自己人生經歷以及朋友的故事,而我也確實無數次懷疑過何謂真實 ?由於有過幾次不愉快的經驗,也讓現在的自己反覆的確認我的感覺是否與對方是存在於同一個頻道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