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讀書會(一日浮生)最有感的啟示:

 

*人的存在是命定的,而本質是自由的。

有驚訝到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是被注定好的,並不是經由自己挑選的,但來到這裡後,我們是可以為自己的任何做選擇的。

 

*第一次感受到死亡是何時 ?現在的你,怎麼面對這個課題 ?有做準備嗎 ?

 

*可以怎麼帶領讀書會 ?試著了解講者是怎麼帶整場 ?當我們滔滔不絕的說自己感受無法停下時,講者要怎麼有勇氣地打斷它,並拉回到主題往下繼續。

 

*何謂存在感 ?存在主義 ?當我沒有了存在感時,我是否能面對內心的自己 ?是面對了還是刻意的假裝忽略感受 ?

 

  

 

*今天解開了這幾個月以來的某件人事物,堆壓在內心深處、無法說出口、感受卻是真實的存在、氣自己小心眼有那樣的感受存在,刻意的想逃避,卻發現越逃避越厭惡越不舒服,今天了解“存在主義”後,好像知道這種感覺是怎麼來的了?只是還是沒有勇氣去告訴對方我的感受,覺得自己好孬,哈哈 !表面可以偽裝的不在乎,實際的內心是糾結矛盾的。

 

*下午剛好發生一件事是同事扮演了對我勇敢說出內心感受,我才知道對方的感覺,但她跨越了那關想說的,我們之間不是疏離而是更瞭解對方的感覺,問題是好像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容易達成好的結局,要說出內心的實話,是一種勇氣、考驗與說話技巧。

 

*存在主義讓我聯想到最近看的一部電影“怪物來敲門”整齣戲貫穿一個重點“我要你的實話”,到底要基於怎樣的理由,你才願面對自己 ?你才願意說出實話 ?為何說出實話這麼困難 ?電影主角小男孩在被怪物逼到走投無路時,才願意說出實話,,他的實話是,我希望媽媽可以離開,因為我實在受不了,明知道她根本救不回來,還要假裝這一切。

 

這個感覺我也曾有過,那時狗兒子的病情反覆反覆又反覆、狗孫子也一起生病,到最後身心俱疲,明明就很愛,明明就害怕失去,可內心卻有個自私的聲音,好想結束了,實在受不了反覆在醫生宣判下過生活。

 

*最後,只想問自己,到底要如何,才願意誠實的面對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