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類似的狀況?
看書看到無法停止分析?
.
我有三個自己在看書
.
一個是自己,
看到的是
- 書中的訊息
- 對於傳遞訊息的體悟、感受、心情
- 假如是我,我會怎麼寫?
- 我如何能做到作者所能做到的某部分卓越能力?
.
一個是旁觀者,
看到的是
- 誰可以讀懂訊息?
- 沒說出來的訊息(好深的用意)
- 照著書中寫的,做得到嗎?
- 書裡寫的並不完全正確
- 為什麼越看越撲朔迷離?
- 好厲害的筆法,讓人不自覺想購入
.
一個是假如我是作者,
看到的是
- 要傳遞什麼訊息?
- 為什麼要這樣寫?
- 內容是寫給誰看的?
- 寫這本書的目的是?
- 怎麼編排書籍脈絡?
.
話說,這分析的起頭究竟是從何開始?
.
.
.
.
.
就在Hogan(NLP訓練師)結業後,
意外得到的能力,
無法再回頭、
無法不分析,
少了投入樂趣,
多了(多重觀點)能力,
重點是,
一本書能同時帶來多重意境,實在是太有趣了~
.
現在,我比較困擾的是,
熱愛推薦他人看書的我,
開始不知道如何推薦書籍給他人閱讀?
因為每個人的狀態不同,
當下所需要的書籍也不一樣。
.
此刻,陷入分析者狀態,
不知如何推薦一本書給某個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