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的一年又要開始了,
你給了2021年什麼樣的目標設定?
而你將會如何達成此目標?
.
在你行動之前,慢慢 想問一個核心問題,
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
為什麼年年設目標、年年卻又在放棄中度過?
然後,明年又再來一次 ……,
同時,還被身邊的人唸了一圈(沒決心、沒毅力等等),
你感受到有苦說不出,卻沒人能理解你的心情。
.
其實,從來都不是你不夠有決心、不夠有毅力,
而是你在設定目標之時,忽略了最重要的「關鍵」因素!
.
現在,在瞭解關鍵因素之前,必須先了解幾件事:
.
1、為什麼你要設定這個目標?
2、你願意為這目標「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3、你願意為這目標「放棄」什麼原先所擁有的?
4、開始行動前的想法與到達目的後的想法「是否一致」?
(例如:我要成為姚窕美女。行動前,甜食最重要、達成目的後,維持健康身材最重要。當兩者不一致時,就會發生內外相衝突,難以持續)
5、開始行動之前的你,「擁有什麼樣的資源」得以讓你更加容易的邁向目標?
(例如:擁有相關瘦身資訊)
6、開始行動之前的你「缺乏什麼樣的資源」?而你將要如何取得缺乏的資源?
(例如:我沒有苗條過的經驗,而我將如何尋求已瘦身成功者的經驗來協助我突破障礙)
7、在你達成之後,目標將會如何「影響」你的未來?
(例如:苗條之後的我,得到的是自信美、可以穿很多漂亮的衣服,同時每天為了維持身材必須犧牲當前美食)
8、為甚麼是現在有這個目標?這個目標的原因「起始點」為何?
(例如:姚窕目標是因為3個月前發現去年秋冬的衣服都穿不下了,我不想要這個變胖的自己,現在,我想要回到過去的身材或是比過去更好的身材)
9、是什麼樣的「限制」讓你在此刻行動之前,還沒有行動力執行它?
(例如:三個月前發現變胖之後,雖然很難過,但美食當前,肚子咕嚕嚕叫飢餓難耐,讓我始終還沒有足夠的行動力行動)
10、現在,你決定行動了,你的「第一步」是?
.
接下來,在行動之前,
你必須了解一個「關鍵」因素:促使你達成目標的「原動力」是什麼?
.
原動力是達成目標的核心,也因此,你必須要有原動力,
它將會協助你跨越到達目標之前所遇到的「障礙」。
.
你,找到「原動力」了嗎?!

 

目標設定.0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櫃少櫃姐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