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控制已經變成家常便飯,紀錄夢境也成為一種習慣,今天來分享紀錄夢境心得

 

* 紀錄夢境的方式

& 醒來,倒帶回憶數次,增強回憶劇情的完整度

& 如實紀錄,不加入個人感受,單純夢甚麼寫甚麼

& 寫紀錄,不想夢境代表甚麼含意

 

*分析夢境所代表的含意

寫完夢境日記後,再試著拆解,連結最近生活中發生的事,是否相關

 

*為何紀錄時,不思考夢境含意呢 ?

& 隨著醒來時間,會越來越遠離阿法波層,越遠離,夢境就越容易遺忘,解析夢境意義會動腦,動腦就會快速進入貝塔波

& 趁記憶新鮮(還在阿法波層中),趕快記錄夢境,以免遺忘速度大於紀錄速度

 

 

*紀錄夢境的好處

& 從有紀錄以來的夢,幾乎都是近期正在上演的事

& 表意識忽略生活事件的細節,潛意識都記得,它會反應在夢境裡,藉由拆解夢境,能夠更理解自己內在真正的感受

& 整理夢境紀錄,同時在做一件事,整理內在的情緒感受,面對真實的自己,藉由這個面對,能夠更認識自己的想法

 

分享今早的夢境

& 夢中,友人有一幕看我的眼神是非常細緻的,醒來後,我能知道對方的感受、想法

& 而這位友人剛好前幾天跟我碰面,當時我們聊天、說話,他確實有出現這個眼神,但只在短短的一瞬間,我遺忘了,在清醒時,也無法解讀他的感受、想法,但在夢境裡,我懂了

& 潛意識能接收的範圍很廣,在夢中友人的眼神能讓我進入他的心底

& 不禁打個冷顫,突然懂了友人,懂了他那些沒說出口的話,而我知道那不是想像出來的感覺,因為我在清醒時,就曾經有過幾次瞬間進到對方的感受之中,那個感覺就像被電電到一樣的感受,發生時間大概只有1秒,那一秒鐘,是最漫長的一秒鐘,因為我在那個時間裡,經歷的感受是驚訝且震驚的 ~

&過去的經驗是在清醒中發生,且對象是動物,這一次是在夢中,第一次對象是人

arrow
arrow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