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可以抓到訣竅怎麼詢問對方?把對方的問題丟還給他,但其實今天還是犯了個錯誤,就是給了對方意見,當下明知不該給,但一時想不到該怎麼做,於是還是給了意見。

很感謝遇到的督導們會帶領我們該怎麼去處理?讓自己下一次更懂得如何應對!

今天又一直被反問問題,終於能夠把問題轉個彎,再默默的繞回對方身上,關注他的實際狀況!

只要把重心放在對方身上,而非自己被為難的處境上,自然就能夠為自己解套。

在這裡,學習到好多好多生活中該面對的課題,只是過去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這裡有人給自己練習、有督導指引方針、有夥伴一同討論如何面對同樣的議題,好像得到解藥一般,指引自己往前走,每一次來都有不同的收穫,我愛我的志工服務,感謝它帶給我的成長,與其說我們幫助了他人,倒不如說我們學到的比給出的更多更多!

志工服務8個月了,但每一次面對未知的那一頭,還是默默的有些壓力,如果是自己可以陪伴、同理的,就覺得很有成就感,如果是自己不熟悉的、被為難的、沒做好的,事後又默默的責怪自己,每一次結束後,要不是帶著有成就的滿足不然就是莫名的挫敗感,經常在這樣的感覺裡游移著。

今天被督導稱讚,說真的很開心,看到自己在能覺察、漸漸可以抽離事件,觀看著上演的事件,我要做的是處理對方的情緒狀態與陪伴整理對方想怎麼做?而非是事情的表象。

志工服務是滋養我生命的一部分,感謝很多很多的故事,陪伴對方也陪伴我、療癒對方也療癒我!生命就是一個一個故事串連而起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