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月前,參加讀書會,討論到該不該施捨乞丐或賣口香糖之類的人?
 
我們討論著 … 乞討者乞討背後的原因 …
懶惰嗎?只想要當伸手牌?或是給了集團? … 等等,究竟我們需要對方有什麼正當理由才可以乞討?
 
後來,我們又談到如何讓願望成真?答案是先從自己做起,以己之身能力,幫助需要被實現願望的人。
 
於是,同學分享上過的一門課,老師做的事 …
老師在分享如何實現願望時,下台找了位同學,給了他100元美金,老師說:「這是給你的」,同學不可置信的懷疑?老師再說:「真的是給你的,同學驚訝的目瞪口呆,太驚喜了吧!」😮😶😀😂😅
 
老師認真的與同學四目相交,說:我要的就是他的眼神與反應。然後我將在每晚冥想此畫面。
 
以下分享同學給的資訊
 
➡因緣際會的參加了格西麥克羅區的講座。對!沒錯!就是「當和尚遇上鑽石」、「愛的業力法則」的作者。聽他現場解析「愛的四步驟」。
 
愛的業力法則 四乘四
 
【星巴克四步驟】 (讓種子快快長得又高又大)
1. 說出自己,想要的東西。
2. 計畫幫助他人先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3. 實際採取行動,幫助對方。
4. 每晚進行「冥想」,自己所做的善事。
 
【業力法則四定律】(搞懂種子如何運作)
1.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2. 得到的果,一向比種下的種子大出很多。
3. 不種因、不得果。
4. 種因必得果。
 
【四力懺悔】(讓已經種下的惡種子短路) 
1. 想一想筆的概念、回顧一下一切從何而來。
2. 下定決心趁種子在心識裡,增生前阻止它。
3. 立誓不再犯一樣的過錯。
4. 採取一些正面的行動來把惡種子平衡掉。
 
【四朵花】 (業力種子如何成為你的現實) 
1. 給予什麼(愛),就會得到什麼(愛)。
2. 行為變成習慣。
3. 你的作為,創造出周圍的人們與你的世界。
4. 也創造出你接下來要進入的世界。⬅
 
===================================
 
讀書會後的這一個多月,試著在能力範圍內執行它,不設想對方行為動機背後的因素,單純就能力而付出行動,開啟了我正眼看他們,分享兩位印象深刻的。
 
一個彈小提琴的老人,瘦弱憔悴、面頰微凹、微些稀疏的黑白髮穿插在頭頂上,大約70多歲吧!
他總是站在火車站與捷運站的交接處,拉著小提琴,曲子是我孩提時,才會聽到的老歌曲,但卻是代表他青春歲月的印記。
我彎下腰,把零錢放在小提琴的空箱裡,起身後,與老人四目相交,既想留住眼神記憶又懷著不安好心尷尬難為情的窘態,而老人回饋給我的卻是眼神裡帶著慈祥溫和、輕輕地對我說聲謝謝!
感到十分難為情的我,急急忙忙離開,第一次鼓起勇氣,正眼與對方交流,老人是這麼的有禮貌,有種暖流溫暖了我!
 
另一個約30多歲男子印象也頗為深刻,與他巧遇,總會在夜市快結束的11點多,他盤坐在地上,一手推著菜籃推車、一手扶著地上使力的扭動屁股前進著。
菜籃推車裡有一捐款箱以及一台古老的錄放音機,播放的歌曲是極為「慫」的台語經典歌曲,在晚上11點多播放著,還真是有點吵雜。
捐款數次,通常捐的動機,只因當天順利,或是這個月薪水還足夠生活,就意思意思一下。這次一樣從包包裡,挖了點零錢投進去,但、我 … 正眼看他了。
他仰起頭望著我(他仰頭的角度,彷彿像是一隻狗看人的角度那樣的吃力吧!),他露出滿臉喜悅笑容,配上有點傻呆呆.天真的眼神,對著我說:謝謝妳!祝妳今天順利!
一時傻住,愣了一下🙀 … 回神後,回了他話(忘記回什麼) … 我們有了第一次正面交流,原來他一直都在傳達他的謝意,而我過去卻總是丟了就離開,不曾正眼也不曾關心他會對我說什麼😟。
 
捐的錢,沒多少,但無數個他們,都在教育我一件事:永遠都不要看不起任何人!
 
每一個他們的眼神,都烙印在心底,是深刻且強烈的,從他們身上,我學到紮實的同理,我同理你的處境,我同理、你有你的不得已,如果能夠,沒有人是喜歡走在這條路上的。
 
===================================
話說,目前還沒有將這些行動化為每晚的冥想,因為還記不住要做這件事 …。
 
我給自己設一個不會有壓力的目標,只要當下那個人的狀態是我能同理的,而不是擺明來坑錢(很多坐在輪椅上被推的人,擺明就是來敲詐),而我身上剛好又有零錢,每天一次的20元,一個月也才600元,我不會因為600元而餓死,但這些人會因為很多人的20元而足以維生(如果當天遇到很多,那就選其一捐款,我也很想都捐,可惜口袋太淺,阿!還有個重點,因為目前上班地點太常遇到)
 
行動1個多月,收穫遠大於付出,他們教會我「尊重每一個人」、「教會我擁有憐憫心」、「再更深地議題是他們讓我回顧過往,想起那些過去不正確的價值觀,我想著 … 好幾年前以前的我,是怎麼了嗎?怎麼可以這麼自以為是的高人一等?」。
 
雖然我得到的不是實體上的物質,但卻是內心紮實的回饋。因為往前踏出一步,所以看見不同的風景,想著他們,只求溫飽的渴望,其實付出可以不需要理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的業力法則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