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漣漪臉書直播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awakening.ripple/videos/601789263505373/

以下是分享聽打筆記

 

1 完美主義者,對結果有太高的期待!
&害怕達不到理想的結果,就會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敢行動。
&因為對結果的期待太高,希望可以一步到位把事情做好,不要有任何差錯與干擾,越這樣想,就越容易不自覺的拖延。
&做事過程裡,會想先收集資料,想要方方面面都做好,再行動,但在過程裡,可能就不自覺拖延了。
&但其實是,可以一邊做,一邊學習,從過程裡找方法,一邊行動,一邊調整的。
&實際是經常太害怕改變,堅持用自己的方式行動,造成效果不彰,計畫趕不上變化。
&拖延的原因,對於結果太在意,太害怕失敗。

 

2 在意別人的眼光,需要別人的認同 
&太在意自己做的別人是否滿意?
&當別人打槍的時候,就會縮回,同時影響心情,影響心情就會無法行動,如此變成一個循環。

 

3 固化思考(一定要用自己的方法,採取原先想好的方式)
&做事看似一條直線,但卻一直撞牆碰壁,太執著要用自己的方式完成,會有一個想法,一旦設定好就不能夠更動。
&不是形式上的拖延,而是無意識的內耗,以至於到達目標過程中耗掉不必要的時間、精力。
&要做的就是放鬆,問自己或許我的方法是對的,但有沒有其他的方式?我能不能允許自己放鬆?
&讓自己的想法鬆開來,讓更多的靈感進來。

 

4 看似一直做,卻一直做不完(因為在內在有一種無謂時間、精力的消耗)
&覺得自己一直在努力,卻始終沒有達到期望值,過程中,是不是經常在做無謂時間、精力的消耗?
&要做的就只是讓自己放輕鬆,讓靈感進來。

 

*何謂行動?
&行動是方方面面的,做事是行動、修行是行動、開車也是行動,喝杯咖啡也是行動、睡覺也是行動,如果你覺得做事情才叫做行動,那你只完成了行動的一半。
&全面的行動是,放輕鬆也叫做行動。
&因為靈感會告訴你,最快速的方式,唯有你放鬆,靈感才會出現。

 

*何謂拖延?
&只要有精力本質上的內耗,都叫做拖延。
&拖延的背後,有一種自我懲罰。

 

*內在的信念與行動的矛盾
只要內在的信念沒有被看到、沒有被釋放,行動就沒有辦法被徹底改變,即便理智上再怎麼知道,也不會在行動上做改變。
就像我知道熬夜不好,但為何沒法改變,因為我對熬夜已經上癮,我的內在有個信念,而它沒有被看見、沒有被釋放,所以這個癮頭就會戒不掉。

 

*拖延背後的根本原因(自我懲罰)
&拖延的背後,是因為內在有自我懲罰的理念
。我其實很害怕成功、快樂、自由,我害怕享受一切的無條件。
。我為何會害怕它,答案就反應在我說的話、行動及思想,它們真正的反應了我的渴望(而我經常做的就是表意識跟真正所想的是相反的),我要去留意我的慣性模式是什麼?(我都說了什麼)我內在渴望的會經常反應在我的言行舉止上,不論我的表意識怎麼說
&搞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說我要A,但行動上卻是我要B,為什麼我說我要A,卻一直往B走(留意你的模式),因為B才是你的潛意識裡真正渴望的,而潛意識的威力,是比表意識強大多了非常的多。

 

*因為不相信,所以拖延
&當我不相信自己會成功(這裡指的成功是:我值得無條件的幸福、快樂、成功、一切我渴望擁有的東西)跟你外在擁有什麼沒有關係
&當我認為我不值得我活的成功的時候,我就會無意識的拖延,這個拖延只是反應了我對自己的看法,我不值得擁有無條件的幸福,它就是一種自我懲罰,因為我太害怕自己會成功,我太害怕自己會心想事成。
&當我覺得我不值得幸福、快樂的時候,我就會無意識的拖延,這個拖延就是反應了我內在對自己的看法,它就是一種自我懲罰。

 

*信念反應在行動上
&當頭腦跟心智是表裡一致時,沒有任何的矛盾,累了就會休息,要工作就工作,你就會自然而然的走向要走的方向。
&但當你表裡不一的時候,你會看不見你的內在信念,它就會造成你無意識的拖延。
&信念要怎麼被看見?留意你說的、你做的,你的慣性模式騙不了你,當你留意它,就反應了你的理念。

 

*無意識的自我懲罰
&當我一直在做事,完全不停下,也是一種自我懲罰,表面上與拖延是相反的,但實際上卻是相同的一件事,在這個世界上,很多時候,事情看起來是二元對立的,但實際是相同的。
&當我想到一件事時,太想要成功、期待感太高、太害怕失敗、太希望被別人認同等,導致不敢去行動,這也是出自於一種自我懲罰,出於對於自己沒有信心,出於對自己有一種內疚感,導致不敢行動。
&行動過度過頭,是一種自我懲罰。對結果太在意太需要別人認同,也是一種自我懲罰。雖然形式上展現出來是不一樣,但實際是一樣的,都是出自於自我懲罰。

 

*我看到我的信念了,我該怎麼做?
&搞清楚我真正的信念為何?
。有時候無意識的植入太多信念,那些信念關於:你應該如何等等,大腦輸入太多的不是想要的信念,一個說A好、一個說B好、一個說C好,內在植入太多雜亂的雜音,導致你變得不知道該如何行動?於是內心有了太多的無用能量(內耗),內心就像毛線球一樣,一團亂,連頭在哪都不知道,根本無法解開)。
&從現在開始,在每一個當下,做我願意而且是我能夠做的事情,並且全然地放下期待。
。例如:我想喝咖啡,現在就去喝咖啡,就這麼簡單,它是我現在願意做的事情,就去做(從小事做起)。
。從小地方做起,讓這種內在內耗的感覺,停不下的模式,就從當下開始釋放。
。把事情想得太大時,想從大事做起,就會發現有很多的阻礙,讓自己無法行動。
從身邊最簡單的事情開始,例如:呼吸新鮮空氣、吃你想吃的,就去做你想做的,去做它並且不被別人干擾到自己想做的事。
。行動後,會發現內在的內疚感開始減少。
&每次取悅自己,每次就會感到滿足放鬆流動,拖延的慣性自然會減少,它會像無形的推力,推著你繼續往下一個目標行動。
&每次完成了第三個要素「放下期待」,下一次意願就會提高,就會做我願意而且是我能夠做的事情,還能夠不費力地去完成。
&顛倒過來,像強迫症一樣(非要做不可),也是一樣,在當下,去做我願意而且是我能夠做的事情,並且全然的放下期待,就會發現很多事情是不必要做的。

 

*做我願意做的而且是我能夠做的事,並且全然的放下期待!
&很多人想去滿足別人的需求,是因為他的內在有一個信念是,想去滿足別人的認同慾望,就答應別人的要求,感覺生活要做很多事情,才能夠安心,但實際上不是,我只要做我願意而且是我能夠做的事,我不願意的請不要做,我不能夠,就請不要做,那我就會發現,生活當中,有很多很多事情是不需要做的,而且會發現,不做它,自然而然還是會有其他的人去做,我不是那個唯一的人,我也不是那個最重要的人,那做那麼多幹嘛?搞得自己很累,內心又有很多不舒服的感覺,當不舒服的感覺沒有釋放掉時,以後又會再重複經驗類似的事情,委屈感就會越來越多,更加渴望被看見。
&過度滿足別人的需求的時候,我並沒有真正的滿足自己的需求。
&何謂自己的需求?做我願意而且是我能夠做的事情,並且全然的放下期待,這就是真正的需求。
當我做我願意而且是我能夠做的事情,並且全然的放下期待的時候,就會發現有很多事情根本不必要做。
&當我越來越願意做我願意而且是我能夠做的事情的時候,我的拖延就越來越少,因為做的過程當中,它帶給我一種滿足感,它帶給我一種快樂的感覺,這個快樂的感覺,會讓我願意再去做下一件事情,我越快樂我越願意行動,我越願意行動,做任何事情越不費力,就會從拖延的循環到一種不費力的而願意去做的循環。

 

*拖延的背後,有一個自我懲罰、自我譴責的內疚感
&什麼叫做自我懲罰?當我相信我還不夠好的時候,我就會相信我不能夠無條件的快樂,我不值得無條件的幸福、愛,當我不相信自己夠好的時候,我就會不相信這一切會是無條件的,我一定會覺得它是有條件的,因為它是有條件的,所以我就非常非常的努力,那麼努力的結果就會產生,哎呀,我不想那麼努力,好累唷!就會拖延。
&另一種方式,就是我要一直行動,一直做,搞得自己很累,停不下來。
&看見了,我能怎麼調整?
。原來我有一種我還不夠好的信念,我想自我懲罰,導致我自我否定有內疚感。
。看見了,就釋放掉,那麼拖延的習性,就會不藥而癒。

 

*如何不費力的改變?
&每一次看見,每一次行動,就會不費力地改變,不用說:我要下很大的決心,我要改變,經常這樣會無法持續很久,因為沒有人可以一直緊繃,因為這樣會很累,當我下的決心越大,我就會越緊繃,我就越有可能有一天會崩,就會散掉了,堅持不下去了,哪怕是一個毅力很強的人,到有一刻會意識到人生到底是為了什麼阿?我幹嘛把自己扛得那麼累,那時候反而會開始懷疑人生,我到底相信了什麼?讓我的人生走到這裡?
&當我覺得現在的我是OK的,我就會自然而然地就會去做我願意做的事,我是OK的、我是自由的、我是感受到愛的,外在的任何事情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在,重要的是自己內在信念投射出來的世界。
&外在世界就像是360度的布幕,非常虛擬實境的,這個布幕反應了內在的意識、信念價值觀、信仰、所相信的一切,我會在布幕上看見投射出來的景象。

 

*如何擺脫掉拖延逃避的習慣?(過度的行動也是逃避,是一種害怕失敗的逃避)
&看見了,就釋放掉,不需要做任何事情,不需要下更大的決心。
&當我想糾正自己的時候,就會增加內疚感,增加一種我還不夠好的感覺,會產生一種反作用力,讓自己更加的拖延,更加的焦慮。
&所以我只要看見,釋放掉我不夠好的感覺(自我懲罰、否定),那麼我就會不費力的不藥而癒。

 

*留意自己呈現我不夠好的信念,它會展現在兩個面向
1 拖延或逃避,都不敢去做,不敢去面對,因為背後我有一種我不夠好的想法。
2 反向是,我一直不停的行動,因為我太害怕自己不夠好,所以停不下,我的內心狀態是「自我譴責」。

 

*看見,然後釋放掉它,如何釋放?
&問自己,這真的是我要的嗎?我以前這樣選擇,那我現在還要這樣選擇嗎?我這一次要不要有別的選擇?
&如果我以前是不敢行動的,那我就問自己,這一次我願不願意開始行動?讓我的生命翻轉。
&如果我是一直行動的,我就問自己,原來我以前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一直行動,那我現在願不願意停下來,放鬆一下,用另一種方式行動,當我看見背後的信念時,我就對自己說,或許過去我相信的是個這樣子,但此刻我願不願意去嘗試其他的可能性?我願不願意相信其他的方式?給自己一個機會嘗試看看改變。
&只要用問的方式,讓頭腦跟心連結在一起,在心腦合一的狀態下,做任何事都會是不費力的,就像是喝咖啡、喝水、上廁所、吃飯一樣,不費力的去行動,停不下來的行為就會不藥而癒。

 

唯有練習,才會知道有沒有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瑟多納釋放法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