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漣漪臉書直播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awakening.ripple/videos/598788407138792/

以下是分享聽打筆記

 

*誰需要靈性成長?
靈性成長跟每個人都有關係,我為什麼要學習靈性成長?它跟我有什麼關係?

 

*靈性成長:
&靈性生活是幫助你了解你在「活」什麼?到底為什麼某些事經常發生在我身上?例如:錢不夠、遇到小人、劈腿等。
&靈性成長的三個面相:所有的人際關係、金錢(財富)、健康。

 


*靈性成長初期階段,就是讓這三個面向,得到滿足
&要先滿足小我的需求,過程中覺察心境、外界的變化,觀察外界有沒有跟著我的內在變化?
&當我的內在心境是什麼,自然就會影響到我的外在狀況。
&當我沒有覺察的時候,我就會覺得我活的身不由己、我很不自由,我很辛苦等等。

 

*境由心造
&我永遠才是創造我生活的主人,我不可能去改變外境,我唯一可以做的是改變我的心境。
&我照鏡子,不可能不笑,對著鏡子說:你為什麼不笑?這不是瘋了嗎?而我們經常就像瘋子一樣,要外境改變,卻不改變自己。
&外境是我的鏡子,我唯有在內在心境轉換了,外境呼應了我的內在,這時外境才有可能改變。

 

*走在成長靈性的道路上,一定要先滿足小我的慾望:
一個人沒有辦法取悅自己的時候,就沒辦法取悅別人
吃素者,讓家人也要吃素,看著別人吃肉時,內心就會有很多的聲音,就會把焦點放在誰有吃肉了,誰又沒把事情做對了,吃素吃肉變成是一件對錯的事情,當價值觀變得二元時,就會有很清楚的界限覺得應該要怎麼做?會把自己搞的很累,也把身邊的人搞的很累

 

*修行者要注意的事:
&修行的時候,會有各式各樣的地雷區,檢視自己是否會將它成為放大鏡去檢視別人?
&修行者沒辦法適當滿足自己的時候,就沒辦法滿足別人,這個靈性會變得很有壓力。
&小我被滿足了,就會有安全感,如果不滿足需求,就會一直有需求。
&滿足你的需求慾望是很重要的,就像你小時候需要奶嘴,現在你會需要嗎?不會啊,你已經不再需要它了。

 

*讓內在小孩長大:
我們有成年的肉身,但我們有一個內在小孩,它很可能沒有變成成人,所以你要去滿足它,讓它成長,當它被滿足了,自然就會長大了

 

*我想心想事成什麼?
&每個人隨時隨地都在心想事成,沒有一個人是不心想事成的!
&唯一你不知道的是你不知道你在心想事成什麼?
&你需要知道的是你知道你在想什麼?(這裡指的是潛意識)
你知道你在想什麼的想法(表意識),你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潛意識),人的信念95%都在潛意識,所以大部分的時候,你是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所以你就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覺察我在心想事成什麼?(超級重要的!)
&生活中留意、聽聽看我自己經常在說什麼?
&留意我關注的對象
例如:看什麼新聞、對什麼人說什麼話等等,這樣就會知道潛意識在想什麼?
例如:我希望我財富自由,可是為何不發生?
因為實際的我是:哎呀!賺錢好難、哎呀!好難找到好工作、哎呀!我都沒有偏財運。自己邊說著要有錢,但卻說出沒有希望的話。
&觀察上述舉例哪個才是真正的想法?
。你真正的想法是,錢要進來並不容易,而它就是潛意識的信念。
。實際是:並不是錢很難進來,而是潛意識抓著貧窮是比較容易的信念不放,因為我的信念裡面就是認為錢要進來很不容易。
。錢很容易進來?錢不容易進來?哪個比較容易?沒有哪個比較容易,是你的潛意識相信了哪個?就會發生哪個!

 


*心想事成,根本不用去想、不用學(耗費精力),我真正要學習的是:
&觀察我內在相信的是什麼?
&我的信念是什麼?
&我無意識選擇的是什麼?
。很多時候,我都選擇了我是一個受害者
。經常是,匱乏內疚對我來說,是比較有吸引力的
&我能怎麼做?
。把內疚匱乏轉換成愛(我要做的是穿越慾望的過程)
。所以我不用刻意的聚焦在正面的事情上面,越聚焦在上面,就越容易發生負向的事
。不用刻意地保持正念,我要做的是釋放負面事情對我的吸引力,我越聚焦它,我越創造它對我是有吸引力。
。我太刻意的去想心想事成,就在加劇害怕負面的事情發生。
。我過度關注心想事成的時候,同步性的也在創在負面的心想事成。
。越抗拒負面的心想事成時,就會越害怕,潛意識越是擴散,它就越會發生。
。我要做的是允許「內在壓抑的聲音」、「負面信念」、「負面想法」出來,當我面對它時,那它就不再需要發生。
。當我不刻意強調正面,正面就會自然而然的進來!

 

*我相信我會有月收入10萬或者我允許我月收入有10萬,兩者有何不一樣的感覺?
&當你說我相信的時候,其實你不相信,會有一種抗拒感,因為內在感覺並不是百分百相信,就會有一邊踩煞車,一邊踩油門的內耗,我要做的是「釋放掉」一邊踩煞車一邊踩油門的內耗。
&當我說允許的時候,內耗的感覺就會開始流動,因為我沒有強迫自己一定要相信,我允許自己也有不相信的部分,這時候,我是允許心腦不一的想法,當我越允許各種可能會發生時,那麼我就越自由!

 

*靈性成長第二部分:我不用一直專注在心想事成!

*靈性成長第三部分:我真正渴望的是「自由」,徹底的自由!
&我以為我要有什麼才會快樂,我才是自由的,但實際是我的快樂從來就不是建立在我要擁有什麼東西,原來一直以來,我都倒果為因。
&最後我會發現,因為我是快樂的,所以我的心是敞開的,我越允許一切的事情發生,我就越快樂,那我真心渴望的事情就自然而然的發生。

 

*事情沒有正負面:
&我有沒有經驗過我很不希望它發生的事?
但它發生了,當下很痛苦,過了一陣子後,有了新感受,覺得它的發生是來幫助我的。
&我有沒有過經驗我很希望它發生的事?
它發生了,當下我很快樂,過了一陣子後,我有了新感受,覺得它的發生真是一場災難!
&有時候感受是一時的,隨著時間流逝,我們判定正面或負面的感覺會不同,所以正負向有時只是一時的,所以正負向是無關緊要的!
&生命無論發生什麼(無關正負向事件),它都是為了幫助我而來的,當我越允許任何事發生時,那麼心想事成就會越來越不費力,宇宙永遠都是會讓我心想事成的。

 

*第三階段,慾望是為了引導我自由:
&我越允許自己適當的滿足慾望,就會發現原來無論我要的慾望是什麼,核心慾望就是我要徹底的自由、平安、快樂!
&什麼叫徹底的?
。無條件的,沒有任何條件的,允許自己自由、平安!
。被你看見之前,物質的、精神的、靈性的、金錢的等等,要適當地去滿足它(關係、財富、健康),當你滿足的時候,就會帶給別人快樂,靈性會更容易成長。
&不要壓抑貶低慾望。慾望就像是指示牌,它只是告訴你,你距離目標還有多遠,當你了解之後,你就不會被慾望綁架。
&原來慾望要讓我學習的是「徹底的自由」,原來我可以不用任何的東西,都可以快樂!

 

*何謂快樂?
A說:我要有 …… 才會快樂。例如:多少錢!要有人愛我!要如何,我才會快樂!當我沒有的時候,我就會感到匱乏 ……。
B說:無論我有什麼我都很快樂!無論怎麼樣,我都會快樂!無論我有什麼,沒有什麼,我都是快樂的!
感受一下,哪個是真正的快樂?哪個比較自由?

 

靈性成長的過程:
第一步:現實生活一定會變得更好!
第二步:發現外境無論怎麼好,其實也沒有那麼重要,就會達到更自由的階段!
第三步:即便什麼都沒有也沒關係,無論有沒有,我都很快樂,當我達到這個的狀態時,就會經驗到近乎「徹底自由的感覺」,原來我只是在經驗我的創造,創造我的經驗,生命本身沒有任何目地的,是我賦予它什麼意義,當我沒有什麼想經驗、想創造的,那我就已經沒有需要再投胎的意義了!

 

下一階段是什麼呢?不知道,該知道的時候,我就會知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瑟多納釋放法
    全站熱搜

    流浪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